张利,张利讲师,张利联系方式,张利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标杆管理专家、绩效管理、企业内部控制、企业对标管理实施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利:政府对标案例-贵阳市人民政府
2016-09-12 2583


日前,贵州省贵阳市人民政府出台《贵阳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试行)》,率先在贵州省内建立市长质量奖励制度,对获奖企业或组织将给予30万元奖励。

据悉,制定此项办法的目的是:秉承“品致良知,质求卓越”的贵阳质量精神,奋力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培育打造一批质量管理标杆企业或组织,引导和激励广大企业和组织建立实施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不断提高产品、工程、服务、生态环境和经济运行质量水平。这一切都表明标杆管理理念已经在很大程度上为政府部门所接受,他们正在动用更多的力量,促进标杆管理在广大企业中的实践。

标杆管理是一种国际公认的高效能的企业管理模式,著名的管理专家陈泓冰先生将其丰富和实用化之后带到中国,并致力于用标杆管理的方法来促进中国企业的管理模式创新以求提高中国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在陈泓冰先生的推动下,国资委先后多次下发文件,号召各地企业开展对标学习,并将之用于企业管理实践当中,更有数百家国有大型企业聘请陈先生到生产一线指导对标工作,取得了相当大的成果,实施标杆管理的企业普遍实现降本增效,生产效率和平均利润都有了很大提高。

贵州省是一个国家政策的“盲点”,既没有赶上改革开放的春风,又没有振兴东北和西部大开发时期的援助,可以说,在国家政策重心中,处于相当不利的地位,贵州省能够不放弃追赶的步伐,努力采取措施促进标杆管理实践,实在难能可贵。希望这个政策能够长期地,稳定地实施下去,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贵州省定能奋起直追,成为全国经济发展新的亮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