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秦弘,苏秦弘讲师,苏秦弘联系方式,苏秦弘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创新经营管理模式易道智慧领导力培训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苏秦弘:苏秦弘:什么是智慧学堂?
2016-06-20 2259

     世界著名哲学家、文化史专家、普利策奖(1968)和自由勋章(1977)获得者威尔·杜兰特说:“只有科学而无哲学,是不能使我们免于浩劫和绝望的。科学给予我们的是知识,只有哲学才给予我们智慧。

    有知识不等于有智慧。有人认为知识或学问就是智慧,其实有学问的人,不一定有智慧,这是一个误解。知识或技能是会很快过时的,唯有智慧是永久的。甚至昨天的知识,到今天已经不适用;昨天买的手机,到今天成玩具。

    什么是知识?知识是通过学习,实践或探索所获得的认识、判断或技能。分为陈述性知识和程序性知识。

    什么是智慧?智慧是超个人意识,智慧是认识人生和宇宙万物真实的综合能力。智慧包含有:感知、觉悟、记忆、理解、联想、情感、逻辑、辨别、计算、分析、判断、文化、中庸、包容、决定等多种能力。《辞海》解释“智慧”:是指对事物的认识、辨析、判断、处理和发明创造的能力。

    知识经济时代里,人们缺乏的不是知识,人们最缺乏的是智慧!现在市场上的书大多数是知识类的书,缺乏智慧的书;《易经》是世界上最有智慧的经典,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世界和平发展需要智慧,国际外交与经济合作需要智慧,治国安邦需要智慧,中国新经济发展需要智慧。人生需要有智慧家庭才幸福!企业领导有智慧,企业经营才能长远发展!

    一代心理学大师卡尔·古斯塔夫·荣格在英文版《易经》再版序中说:“谈到世界人类的唯一智慧宝典,首推中国的《易经》。在科学方面,我们所得的定律,常常是短命的,或被后来的事实所推翻,唯独中国的《易经》亘古常新,相延6000年之久仍然具有价值,而且与最新的原子物理学颇多相同的地方。

    我党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精神号召。习主席在主持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提到:“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努力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进程中,中华民族创造了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要使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以人们喜闻乐见、具有广泛参与性的方式推广开来,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把继承传统优秀文化又弘扬时代精神、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的当代中国文化创新成果传播出去”。

    在此背景下,由一批易道智慧老师和多家机构共同组织创办的【中国式易道智慧管理创新学堂】,正是致力于以《易经》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进行创新性研究和创造性转化,大力研发体现中华民族核心价值的精良教育产品和服务体系,广泛应用于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体系咨询、人才教育和社会经济发展当中。

    智慧课程:中国首创易经六十四卦智慧管理创新应用系列课程;结合“十八大”精神,致力于弘扬与传承中华五千多年的文明,发扬中华民族精神,将《易经》智慧管理思想落地于企业经营管理上。是现代最全面、最系统、最具哲理性,立体、多维度的智慧管理应用课程,具有综合性、战略性、决策性的经营与管理谋略,让领导者、管理者学会《易经六十四卦•中国式经营管理系统创新模式》,打造百年基业。

    智慧学堂:运用《易经》象数义理的诠释,整合《易经》、儒释道的智慧结合现代管理转化的讲授;多种教学方法与讲学形式运用;情景学习、道具模拟、模块演练,案例分解与应用借鉴,运用大量易道智慧思维;立体全息的六十四卦系统管理理念、六十四种模块工具与方法改善学员心智;中国首创“换芯片式”引导式特训模式,易道管理创新模式等。

    智慧讲师:讲师精深的易道智慧修为,学识独到,哲理深睿,思维敏锐,视野开阔,熟悉管理,经验丰富;专注研究《易经》20多年,独立开发创新《易经智慧+互联网思维•智慧管理应用系列课程》。讲师有《易经》研究专家、十大策划专家、资深MBA专家教授,有中国著名实战派管理与营销专家、中国咨询顾问界资深实战人物,有领导者修炼训练专家导师与资深管理培训专家讲师。

    【中国式易道智慧管理创新学堂】是一个充满智慧的学堂,是一个启悟《易经》智慧的学堂,是一个让更多人学会易道智慧修炼的学堂。让企业管理者从知识学习转向智慧修炼,从“术”的管理走向“道”的智慧管理;智慧管理能帮助我们做出成功的决策,指引我们创造无限人生价值!促进企业经营持续兴旺发展,打造“百年老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