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勇,韩立勇讲师,韩立勇联系方式,韩立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天涯社区执行总编辑、资深媒体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017年11月16日,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旅游专业委员会与人民网舆情监测室旅游大数据中心主办的首届中国旅游舆情研讨(香山)峰会在北京香山举办。峰会上,知名网络舆论危机公关专家、天涯社区副总编辑韩立勇作主题发言。

强化对人工智能的理解应用 推动传统媒体价值回归

韩立勇表示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人们对未来人工智能秉持乐观态度,而且技术越进步,人们对技术的需求和依赖感越强。目前,智能手机已经成为除人脑外第二个存储和分析信息的中枢。智能手机正在将使用者数字化和人格化,这也预示一个人机互联的时代已经开始了。

从媒体行业角度来看,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正在挑战媒体从业者身份。媒体行业中最先受影响的是编辑岗位,很多客户端在内容获取上都采取了机器抓取的手段,极大地削弱了人工编辑岗位的作用。面对新趋势,传统媒体应积极转型迎接人工智能,传统媒体必须加强对技术的理解和应用;从人性上去理解平台的用户感受;用人工智能加权威优势,传统媒体最大的优势是权威性和真实性,将统媒体的资源优势与人工智能相融合才能重新焕发活力。

重视产品传播设计 提升用户需求体验

韩立勇着重阐释了从传播的角度如何看待移动互联网的产品升级。当下,很多的客户端产品虽然不断的进化,但下载量和用户活跃度并无本质提升。他指出,“问题的症结在于大家缺少对产品在传播上的设计,忽略了建立用于与用户的链接,用户与平台的连接。”微信在传播领域做得较为出色,是目前流量最大的平台,传播的设计十分具有优势。微信是通过通讯录进行一对多、一对一进行传播;通讯录、群组、群发等等功能形成了、固定形态的社交传播关系。之后,微信又建构了微信公号,为作者提供传播优质内容渠道。同时,微信利用粉丝功能建构了一个全新内容社交和传播动力资源。

最后,韩立勇谈到在传播产品的工具属性设计需要考虑四个维度:如何给用户提供自己方便传播自己内容的产品;如何给用户传播给关联的人提供工具;如何增强读者在传播中的作用;如何打通平台对所有用户的传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