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勇,韩立勇讲师,韩立勇联系方式,韩立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天涯社区执行总编辑、资深媒体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韩立勇:朝阳区委统战部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
2018-11-30 2947

11月5-7日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统战部

在中央统战部干部培训中心

举办“2018年朝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

67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培训

■ ■■■■本次培训班学员有3个特点:

1.层次较高67名学员全部受过高等教育,研究生以上学历占53%。2.结构合理学员涵盖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四类群体,各类群体所占比例反映了朝阳区新阶层人士的分布特点。3.代表性强具有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青联委员身份的有18人、占26%,具有专业技术职称的有29人、占43%。

朝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杰华在开班式上要求: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使命要有新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必须提高能力素质。

一要着力提高政治能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要着力提高综合素质。要围绕推动首都、朝阳区科学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实践中提高服务大局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团结协作能力。

三要着力增强群众观点。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多深入基层,立足一线,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培训内容设置了“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网络舆情与意识形态”“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做好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等专题报告,还安排了实地参观田凤银(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长城美术馆,以及小组讨论等。天涯社区副总编缉及总编室主任 韩立勇


中央社院统战理论教研部教授 孙信


北京大学教授  李茂春


中央统战部新阶层工作局综合处处长 程津磊


学员课堂分享


小组讨论



参观田凤银长城美术馆在结业式上学员代表反映,通过培训加深了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概念的理解,加深了对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对新时代自身肩负使命的责任担当意识,也增强了客观认识新阶层群体自身不足的问题意识。仲量联行人力资源高级经理 汝亨溪娜


通过这次培训,我不仅实现了一个普通的天涯BBS潜水员和大V总编见面的目标,学习了网络舆情和意识形态背后的专业知识,了解了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的内容,与来自社会各界不同专业不同背景的同学们一起交流学习,我感到受益匪浅。四海归巢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 王泽恺  我感受到新阶层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它从无到有的出现和壮大,它涉及中国经济社会生活的领域、行业之广,都吸引着更多的注意和目光。同时,通过这次培训也让我深切感知统一战线工作对我们新阶层人士的重要意义。

京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田晶鑫三天时间里我们一起聆听了知名专家教授和有丰富经验的领导干部们的授课,系统学习了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思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收获颇多,也进一步明确了政治方向,提高了理论素养。

快手市场公关总监 姚劲松几天的培训,让我对于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接下来我们面对的是另外一场周期更长的培训的开始,我们将肩负起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胡杰华常务副部长在结业式上强调,回到各自岗位工作后,大家要自觉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一是要加强政治修养,始终做到政治坚定;二是要注重学习实践,努力做到能力过硬;三是要严格自我要求,努力做到品德服众。



朝阳统战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转载时请注明文章来源“朝阳统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