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秀,李成秀讲师,李成秀联系方式,李成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业生涯规划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成秀:《品质管理意识提升》
2016-09-21 2602

品质管理意识提升》课程说明:


企业不仅是产品的制造者,更是质量的第一责任人。21世纪,商海沉浮,“得质量者得天下” ;质量是企业的根基,他能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毒奶门”、“瘦肉精门”、“毒胶囊门”、“返炼胶门”等等使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乘风破浪”者不乏其人、“阴沟翻船”者比比皆是,商业巨人顷刻间轰然倒下也并非传说。

1、质量就是企业发展的命脉,而质量意识就是企业的根基。质量意识是一个企业从最高管理者到基层每一个员工对质量和质量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这对行为质量起到了极为重要的影响和制约作用。

2、质量意识是体现在基层每一个员工身上,但更集中在组织的管理层的工作岗位中。质量意识是自上而下的,上行下效才能齐头并进;我们不仅需要告诉基层员工应该怎么做,更应该告诉自己应该如何做,以身做责来告诉员工质量意识应该要这样做。

3、我们深知,质量来自设计、来自生产、来自质量监督、但更来自于管理。一个企业有销售部、技术部、采购部、物流部、生产部、人力资源部、质量保证部等等部门。这些部门都是以“以顾客关注为焦点”的标准来开展工作。虽然标准相同的,但由于质量意识不同,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也会产生很大的差别,导致工作的结果也不同。因为意识决定行为,行为决定结果。这就是质量管理,以人为本。

4、美国质量管理专家朱兰博士认为,质量问题有80%出于管理层,而只有20%的问题起源于员工。所以管理者注重质量,员工就认为质量的地位高,做事情都想到质量,质量意识自然就高。


5、质量管理有“六大要素论”是指质量管理由人员、机器、材料、方法和、环境和测量构成,在六个要素中,人是处于中心位置的。就象公路上的汽车汽车,汽车的四只轮子是“机”、“料”、“法”、“环”、“测”五个要素,驾驶员这个“人”的要素才是主要的,没有驾驶员,这辆车就无法行驶,成为废物了。下面我就谈谈我对产品质量提升法的一些建议:

第一,质量意识来源于管理层。

第二, 质量意识来源于教育。

第三, 客户体验

第四,质量意识在实践中确立和坚持。

第五,不要持双重标准

第六, 结语

从今天起请大家记住: 下一道工序就是客户;要牢固地树立客户第一、质量第一的质量意识和理念;积极参与质量改善;坚持零缺陷的精神;作好自己每一项工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