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云晟,罗云晟讲师,罗云晟联系方式,罗云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电子商务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罗云晟: 探索“工业4.0”:西安思源学院召开工程坊实验室建设论证会
2016-10-17 2887


  为合理配置实践教学资源、促进资源利用水平的提升,促进学校转型发展和评估整改工作的落实,2015年6月15日下午,西安思源学院资产处、工学院联合举行工程坊实验室建设论证会。

  会议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主任宋超英副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郑猛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标准化院高级工程师范珂锋博士后、陕西省科技厅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高级工程师罗云晟、大唐电信主任工程师王大鹏等五位校外专家针对西安思源学院即将建成的工程坊实验室和“工业4.0”示范基地进行论证研究。西安思源学院工学院院长刘重轩,资产处处长张军旗、副处长陈保国及该项目主要参与教师参加了会议。

  李光瑶副校长在主持会议中指出,“工业4.0”和“互联网+”越来越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趋势。在该背景下,学校抢抓机遇,建设了工程坊项目,并在周延波董事长建议下积极进行“工业4.0”的研究。工程坊实验室建设论证会的召开是校外专家就建成既具有先进性、领先性,又可以满足我校教学实训需要的实训场馆进行的一次思想碰撞,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提供了可行性借鉴。

  为了使校外专家对西安思源学院工程坊项目及“工业4.0”示范基地的建设思路有初步了解,刘重轩教授通过PPT从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先进性、经费预算、设备清单、实施计划和预期效益等方面为校外专家系统展示和汇报了以上项目建设和规划的初步情况。在听取汇报后,专家组成员分别结合个人研究领域,从技术、教学需求、仪器设备性价比等层面为西安思源学院工程坊建设和“工业4.0”示范基地建设提出了合理、统一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工程坊实验室建设论证会的召开为西安思源学院的实验室项目建设和教学水平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按照学校工程坊建设人才计划,参与此次论证会的五位专家将进入学校实验室建设项目专家库,对西安思源学院未来实验室建设方面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支持。(文:张树灵)

  名词释义:

  工业4.0(Industry4.0)是德国政府《高技术战略2020》确定的十大未来项目之一,并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旨在支持工业领域新一代革命性技术的研发与创新。中国首套工业4.0流水线也已经亮相第十六届中国工业博览会。“工业4.0”项目主要分为两大主题,一是“智能工厂”,重点研究智能化生产系统及过程,以及网络化分布式生产设施的实现;二是“智能生产”,主要涉及整个企业的生产物流管理、人机互动以及3D技术在工业生产过程中的应用等。该计划将特别注重吸引中小企业参与,力图使中小企业成为新一代智能化生产技术的使用者和受益者,同时也成为先进工业生产技术的创造者和供应者。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