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云晟,罗云晟讲师,罗云晟联系方式,罗云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电子商务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近年来,苹果产业是洛川县农业种植业的龙头产业,洛川苹果已成为洛川县经济发展的支柱和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在农村经济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洛川苹果的兴衰,直接影响着农村经济和农民的收入,搞好果业生产以及苹果的销售是繁荣当地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关键。洛川县是陕西乃至全国苹果生产的主产区,它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所产苹果具有个大色艳、质脆香甜、耐贮藏、无污染等品质特色。但是近年来洛川县不断扩大苹果的种植面积,苹果的产量上去了传统的销售渠道却不能很好的将这些苹果尽快的销售出去。随着农业电子商务的发展,洛川县政府认识到靠电子商务手段将是解决洛川苹果销售难的主要方法。

  2014年9月17日,由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和洛川县政府主办,洛川县科技局和洛川县苹果产业信息中心承办的“延安洛川苹果电子商务培训会”

在洛川宾馆6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洛川县政府、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及涉农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主要目的就是帮助洛川县解决洛川苹果电子商务发展的问题。

  会议由洛川县科技局局长李江生主持,洛川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陈耀忠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随后现代农业运营推广中心两位专家分别做了“借势电子商务、发展现代农业”与“依托电子商务,构建现代农业新模式”的主题培训。两位专家通过众多案例与数据分析详细阐述了电子商务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农业电子商务的热潮正在到来”。培训中不光有方向性的指导,还针对涉农企业在发展中的误区与问题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与实施方法。思路决定出路,只有企业管理层首先转变思想,认识到电子商务化的程度直接决定企业的未来发展,并且迅速培养起专业的电子商务执行团队,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把握先机,超越竞争对手甚至领跑整个行业,打造出“褚橙、柳桃”那样的高端农产品品牌。

  培训会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政府工作人员以及涉农企业负责人一致认为,发展苹果产业的电子商务已经不再是“要不要做”的问题,而是如何尽快启动洛川苹果产业如何在互联网布局的问题。在产业基础、产品品质和品牌方面,洛川苹果具有非常好的优势,但是随着85后、90后等注重网购的人群成为主要消费群体组成部分,网购占据销售的比重也将逐步增加,当这代人逐渐成为消费主力的时候,洛川苹果发展可能将面临危机;除此之外,通过电子商务可以减少销售的中间环节,直营提升苹果的销售利润率,提升果农的收入。最后,与会专家在苹果物流、网购包装、二维码识别、引进成熟运营商、平台选择、模式选择、节庆营销策划等领域,对洛川苹果“触电”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帮助与会人员明确了方向,提振了信心。

  会议最后由洛川县苹果产业信息中心杨世峰主任做总结报告,并宣布此次“延安洛川苹果电子商务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非常大,困惑了许多年的问题,通过这次培训,终于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思路决定出路,只有企业管理层首先转变思想,认识到电子商务化的程度直接决定企业的未来发展,并且迅速培养起专业的电子商务执行团队,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把握先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