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鸿,王志鸿讲师,王志鸿联系方式,王志鸿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品牌营销策划销售管理培训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志鸿:王志鸿:有思想才有创造|品牌营销策划|营销管理咨询|答案咨询
2018-12-04 2355

改变这个世界的方式,只有两条:一个是用笔——使用思想;一个是用剑--使用武力。企业刚开始是用剑开拓市场,发展壮大就需要用笔营销思想!分享:


一、思想不是事实,感受才是事实。

感受触及的地方,思想无法到达。


二、财富是一个人思考能力的产物!

财富的增值不是靠体力,而是思想力。

财富看的是有机会和有才干。

思想力和行动力。

强调行动力而非执行力。

执行是被动的,行动是主观能动性!


三、知识付费时代,

每个人都是自媒体,

萃取思想,清洗词语,

就能实现社交提纯和价值交换。


四、不论你的时间限度是多长,你只能覆盖你能深入挖掘且足够有力的话题。

主线意味着你首先需要确定一个能在有限时间内进行适当阐述的思想,然后搭建一个框架结构。


五、自下而上法:

1,列出你想表达的所有思想要点

2,找出各要点之间的逻辑关系

3,得出结论


六、归纳法进行创造性思维有两种主要技能:

1,对该组思想作出正确定义。

2,准确识别该组思想中与其他思想不相称的思想。


七、当你进行演绎推理时,推理过程的第二个思想必须是对第一个思想的主语或谓语作出的评述。

如果不具备这一特点,你就应当能够用一个相同的复数名词概括这两个思想,以检验你的归纳分组是否恰当。

在归纳过程中,你通常需要保持主语不变,改变谓语。或者保持谓语不变,改变主语。


八、从资本时代,过度到今天的知本时代,把思想变为钱,大概是咨询要干的事。


九、完美的思想,就是没用的思想!把每个细节都考虑周全,这样的心理多么荒凉?“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这不仅是政治智慧,也是经营智慧!

十、思想看不见,摸不着,但是思想是最性感的器官,只有思想才能造成伤口,也只有在伤口处才能长出思想;有思想的人,在任何时代都注定是少数。我们缺乏鲜活的思想。撒切尔夫人曾说:你不要担心中国,因为中国只能出口玩具、计算机和电视机,不能出口思想。这句话很重啊!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