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鸿,王志鸿讲师,王志鸿联系方式,王志鸿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品牌营销策划销售管理培训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志鸿:王志鸿:设计就是寻找事物的本质|品牌营销策划|营销管理咨询|答案咨询
2019-01-02 2455

设计就是寻找事物的本质,所以没有什么“跨界设计”,设计就是设计,让你自然地使用的东西,就是好的设计。

所以好设计一是发掘事物的本能,二是让消费者凭着本能、自觉,就能运用自如,不需要学习研究。


一、

品牌标志的设计理念,

是挖掘品牌与生俱来的戏剧性。

用戏剧性的创意达到两点:

1,激活群体潜意识,轻松触达消费心智;

2,排除认知干扰,把标志“等死”品牌。


二、

做一个产品,我希望设计出他滔滔的一生和怒涛似的激情,而不至于只是美和最新最好的工艺。产品和人一样是鲜活的,有呼吸的。


三、人在设计产品时,

会莫名的想让“上至九十九、下至刚会走”的人使用,减法最难做。

只有删除多余进入极简,

才有机会找到“营销引爆点”。


四、品牌标志是没有内涵可言的,

所有给你解读品牌标志内涵的公司都是骗子,标志内涵和命名内涵都是自欺欺人,消费者根本不会考虑你的内涵,消费者看到什么就是什么。

品牌标志的设计本质就是挖掘集体潜意识,调动记忆老区,让消费者一眼识别大于一切。


五、货架思维:

1,街道就是货架,

店头则是产品包装。

2,店招设计不是和同行竞争,

是和街道上的一切信息竞争。


六、一件商品,谁生产的,在哪生产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谁设计和组织了这个过程。比如,乔布斯主导苹果和库克主导苹果的差异,谁组织这个过程很重要。


七、

包装设计的根本,

并不是美感与工艺,

而是设计购买理由与购买场景。

在购买场景的渲染下,

用包装直接触达消费者的购买理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