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寅凌,张寅凌讲师,张寅凌联系方式,张寅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寅凌:张寅凌:隔代教育特别讲座
2023-03-20 2202

      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年轻父母往往在孩子和工作间难以兼顾,隔代教育便成了当今社会的普遍现象。如何能够化解隔代教育的弊端,发挥它的最大作用,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呢?

      近日张寅凌老师受杨浦区妇联的邀请前往上海杨浦区街道社区学校为广大家长进行一次《隔代教育》的特别讲座。


      在教育孩子的事上,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责任人和第一位老师,年轻的父母往往趋于理性,着眼孩子的品格培养,智力开发,而长辈老人则趋于感性,她们疼爱孙辈,往往愿意尽量去满足孩子的愿望而忽略利弊。张老师通过分享大量的育儿案例向大家科普了当下常见的教育误区:家庭教育中的错位、二代人教育观念的冲突、子女喂养、日常起居、以及长辈对孙辈无原则的溺爱等等。

       产生矛盾了该怎么办呢?在隔代教育里沟通和理解是最好的良药,年轻父母要尊重长辈、长辈也要充分信任年轻的父母,换位思考、求同存异,同时也要多与同龄人交流,有合作,有分工、有尊重、有信任,父母不缺位,祖辈不越位。

       通过开展此育儿讲座,让大家了解了在目前家庭中常出现的育儿矛盾,育儿中没有绝对的对与错,沟通和理解是良药。现场的祖辈们都反应说这场讲座对大家受益匪浅,为隔代教育指明了方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