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楠华,陈楠华讲师,陈楠华联系方式,陈楠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近视防控、顶层设计、融资上市、战略顾问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楠华:精准脱贫、助学帮扶现场办公会在富爱集团重点孵化上市公司龙鑫股份召开
2018-02-01 2813

时间:2018年1月27日


地点:龙鑫股份会议室


主题:精准脱贫、助学帮扶


花山街道办党委书记王军在会议上就公司2018年精准脱贫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具体内容如下:

区委政府给花山街道下达任务,一方面狠抓落实脱贫攻坚,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二个方面是产业振兴、产业培育,重振花山老工业基地。在沾益启动四个项目:1、精细化工产业园;2、煤炭交易市场;3、煤焦油项目4、建材项目。第三个方面是污染防治,环境保护。第四个方面是人居环境提升。第五个方面是党建工作尤其是非公党建。


会议聚焦话题:1.精准脱贫;2.非公经济龙鑫党支部;3.煤炭交易市场;4考察参观;

龙鑫股份总经理就精准脱贫发表重要讲话:扶贫光给钱脱不了贫,要彻底脱贫应从劳务及智慧输出上帮助贫困家庭彻底走出来。由一个人带动另一个乃至更多的人摆脱贫困。

随后,龙鑫股份天使投资人、富爱集团董事长陈楠华就精准脱贫的具体实施方法做了具体阐述。第一,关于精准脱贫,一定把力发到焦点上,把政府提供给我们的名单结合实际情况,在花山街道办指导下挑出一部分榜样起到示范带头作用,通过人才培养打造产业工人,跟着公司一起发展,每个月的生活能得到保障;第二,工人未来的养老有所保障,通过他形成龙头效应来影响带动其他人。在脱贫的这条道路上他的思想觉悟方面也要能够提升起来。第三,通过“家庭联包制”,即通过帮助一个人上升到帮助一个家庭,公司由高管带队定期到其家里走访,了解其家庭情况,家庭其他成员在公司带动和帮助下走进公司其他岗位工作,从而改变贫穷家庭靠一个主心骨吃饭的现象,缓解家庭经济压力。进入龙鑫公司岗位工作,享受公司晋升机制,同时,公司重点把这批人“走出去,请进来”,让其去到更大的发展平台,站得高,看得远,最后让其再回来。支持品学兼优的孩子完成学业,我们多出一份力,国家就多了一个人才,社会就多了一根支柱。


会上,陈楠华就公司和花山街道办成立一个政企合作机构提出建议,共同打造助学帮助的公益基金,每个阶段往公益基金里注入一定资金,由政府派出人员监管基金,让这些基金作用于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并建立一个微公益平台,向社会宣传,让社会更多的人来关注并积极参与公益助学。


在会议上,龙鑫股份副总经理董绍革表示公司和政府共同成立慈善类基金,形成组织化、可持续化的机构,便于管理、精准发力,使扶贫落实到实处。通过基金这个平台,所有捐款有记录,便于统一管理。

随后,花山街道办扶贫办丁主任表示将贫困户全转变为产业工人,通过这样的模式来使其自身有发展动力,从而达到真正的脱贫。今年将跟民政部门协调成立慈善基金,由政府监管,企业发起。

花山街道办朱副书记会上指出,劳务带智慧输出是脱贫致富最有效的方法,通过从贫困人群里选出有能力有思想的一个代表,在企业及村子里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帮助脱贫;而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的人,企业也可以提供一些干活轻巧的工作岗位给他们,使残疾人士也能有脱贫的机会。另一个是捐资助学,可以成立基金会(政企合作),由社会公益组织成立机构来管理。给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提供上学机会。

随后花山街道办王军书记指出,中国人口基数大,贫困范围广。花山只是一个点,以点带面。龙鑫股份除了资源综合回收开发利用、物流、大宗商品交易之外,还可以做教育和农业板块。结合大家更多的启发,精准脱贫实施方案配合劳务带智慧输出(1+n)方式:挑选思想积极、勤奋和意识好的代表模范,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甚至是更多个人和家庭,无限循环下去。这些尽快形成方案,抓紧落实。另外扶贫基金方面后续拿出方案,由花山街道办牵头与民政局商议,扶贫先从教育抓起。由朱副书记牵头丁主任配合,于2月10日前拿出方案,再碰头细化方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