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鹏飞,苏鹏飞讲师,苏鹏飞联系方式,苏鹏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策划师 投融资规划 上市辅导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苏鹏飞:苏鹏飞老师和中国股神巴菲特张宝珑先生
2018-12-17 11411


张宝珑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从小偏好数字,在南开大学拿到了数学硕士,读书期间开办了一家粤菜餐馆———津广大酒楼。由于从小嗜好集邮,80年代初张宝珑正式进入了邮票市场。据介绍,当时在北京月坛邮市,他是出了名的“邮庄”,只要是他看好的邮票都会整封的收购,待邮价上扬后再全部抛出。他至今仍津津乐道的一个经典案例,是1984年对“仕女图”小型张的成功炒作。当时那枚面值仅2元的“仕女图”小型张发行时,张宝珑觉得其题材好,发行量又小,极具收藏价值,于是,以800元/封的价格买进了500封,之后以超过4000元/封的价格全部卖出,大赚近200万元。

  短短几年间,张宝珑就在邮市上积累了近400万元,赚得了人生第一桶金。

  股海沉船记

  随着国家加大邮票发行量,邮市渐趋沉寂。1992年,张宝珑开始把目光转向当时新兴的股票市场,怀揣400万资金,当上了新中国股市的第一批大户。回忆起那段时光,张宝珑微笑着说:“刚开始的时候,也做得一帆风顺。一级市场、一级半市场都做过,天津磁卡等一些股票上都赚过钱。当时很多股民都知道,解放路上有个戴眼镜的张教师。”

  1994年,志得意满的张宝珑遇到了人生中最沉重的一次打击。“当时,我们营业部4个大户决定合起来做一只股票———东北华联,利用营业部可以无限透支的优势,大赚最后一把,做完就再也不做了。没想到就是这把出了问题。我清楚地记得,当时是T+0交易,几天时间里,东北华联从7块钱一直掉到2块多。由于我们都有巨额透支,每掉1毛钱,就相当于赔掉1百万。结果,把自己的400万元赔掉不说,还倒欠了证券公司73万。我被股市打沉了。”

  手执“宝典”再出江湖

  钱财散尽的张宝珑,人生再次归到零,妻子也带着孩子离开了他。他说,正是在这个时候,他终于沉下心来,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并潜心研究出了“宝珑理念”。

  1995年,凭着从朋友那儿借来的十几万块钱,张宝珑重出江湖,再战股市。正好此时,1996年的大牛市风起云涌,一波行情下来,他手执“宝珑模式”把自己的资产翻了一百多倍。1996年,他在南开大学开办了连续10期的“宝珑指数”讲座,首次向股民推介他的独`!BB、`!B9D典。

  神奇的“宝珑模式”

  时至今日,据张宝珑介绍,他可以调度数以亿计的民间资金,“赚钱对我来讲只是一个数字”。有人说他是“游庄”,有人说他是私募资金,还有人把他与当今市场上鼎鼎大名的宁波解放路营业部里的“涨停敢死队”联系起来,甚至暗示张宝珑才是“敢死队”的幕后指挥者。

  面对着张宝珑的神奇战绩,还有他的电脑里鲜为人知的“宝珑模式”,记者的好奇心也越来越大:张宝珑究竟有什么秘笈?他在股市上的能量究竟有多大?面对记者的疑问,张宝珑一面哈哈大笑,一面说:“人们说我是'中国巴菲特’,我从来不承认,那是股民们的误传,实际上,无论操作方式、投资理念,我都和巴菲特相去甚远,只不过是有股东按照我的方法做,挣钱了,就有人把我们这个挣钱的群体叫做'中国的巴菲特’。”他解释说,根据股票的K线走势,他成功地总结出了一套数学模型,从中求出股票的拐点和临界点,可以准确地发现第二天将会上涨的股票。根据这套模型,可以说“一按回车就可以出来一只大牛股。”与此同时,对于大盘的走势,他又有一套“宝珑指数”,“在市场上升时,宝珑指数总在股指的下方,托着;市场下跌时,宝珑指数总在股指的上方,压着。随着市场的上涨,宝珑指数也会与股指越来越近,一旦股指穿过宝珑指数,那么市场将改变上行趋势。每天收市之后,就可得到明天的宝珑指数,这个指数是绝对灵验的。”记者好奇地追问“宝珑指数”以及“宝珑模式”的计算方法,张宝珑只是狡黠地笑笑说:“只要10分钟,我就可以把我的方法教会一般股民,但是最核心的东西,那是我的知识产权,我是肯定不会说的。”

  数学老师出身的张宝珑说,股市就像一个“人”字,一撇就是股价的上涨由缓慢到快速拉升的情形,而一捺就如同个股下跌的情形。

  在谈到如何在股市中征战时,张宝珑认为要读好三本书,一是苏轼的《赤壁赋》,二是诸葛亮的《出师表》以及金庸的任何一部武侠小说。他认为,股市如战场,要能够在其中运筹帷幄,必须要如同诸葛亮那样“鞠躬尽瘁”,也要像金庸小说中的主人公学成下山前那样经历一番磨练。

  操作要“追涨杀跌”

  接下来,张宝珑开始向投资者讲述自己的投资理念,几乎将传统的股市操作理念一一“打翻”。例如他认为“牛市亏钱熊市赚钱”是比较容易的。又比如,他认为个股没有绩优和绩差之分,也没有大盘和小盘之别,在他眼中只有上涨的股票和下跌的股票。因此,对于个股基本面的研判并不重要。

  谈到操作,他更是语出惊人,坚持要“追涨杀跌”。他认为,在上升趋势中,买错的机会只有一次(就是最高点),其余任何时候买入都是赚钱,相反,下跌趋势中,买对的机会只有一次,就是跌到了尽头,其余买点都是错误的。

  绝招就是“两点”

  “今天买了明天就涨”的选股绝招究竟是什么?张宝珑向投资者抛出了“两点”论,即“拐点”和“临界点”。

  对于股票上涨的拐点和临界点,张宝珑运用牛顿定律给投资者作出了理论阐述,他认为股票的走势就如同一个用绳子系着的小球在墙面上做圆周运动。最高点和最低点就是拐点,这正是牛顿定律中加速度为“零”时候的情形。对于大部分投资者来说,研究拐点在实战中意义并不大。而临界点则是“小球的动能大于势能”的时候,表现在K线上则是几种可以和成交量结合起来的K线组合形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