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英涛,宗英涛讲师,宗英涛联系方式,宗英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米巴经营模式,中英文授课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宗英涛:广东太极俱乐部【阿米巴经营领先之道】分享会圆满结束
2018-06-03 2472

第八期广州博研教育【阿米巴经营领先之道 - 人人成为经营】分享会昨日在广东体育总公司圆满结束,近50位企业家一起感悟了稻盛和夫的经营之道,阿米巴经营的威力和经营哲学的魅力深深震撼着首次接触阿米巴经营的企业家,通过“提高心性、拓展经营”的思路,用经营的思维解决管理问题。

 

分享会之后,诸多企业家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广州三欣电子的王欣总经理的分享非常有代表性,她的感悟代表了众多中国企业家困惑背后的思考,在后工业时代我们应该用什么机制治理我们的企业,管理问题的源头不在管理,而在经营,唯有将管理问题上升到经营的高度去思考,才能彻底解决。下面抄录给大家王总的心灵感悟:

昨天学习了宗英涛老师【阿米巴经营领先之道】的课程,了解并理解秀姐为什么这么急燥,很多时候她有这种意识想到了,而我们却跟不上她的节奏、想法!可能以前我们要做的就是听话照做,把自己的事理顺,自己部门的事配合理顺,这个只能说是管理,现在各行各业都感受到生意难做,如果没有生意了,管理再好又有什么用?比如诺基亚、柯达,难道他们的管理不好吗?

 

比如现在饭店比比皆是,为什么有的排对才能吃上饭,有的饭店吃饭人寥寥无几,所以管理再好不一定为经营所用!经营的核心是客户的需求,需考虑未来几年的事,而管理只是内部的,考虑当下的事,那阿米巴经营就是把企业划分几个小的团体,通过独立核算、运作,在公司内部不断培养具备经营者意识,实现全员共同参与经营。


○我们为什么要变?之前是大工业时代,很多时候、很多产品供不应求,我们按标准流程做好就行了,现在市场模糊和多变,需求越来越不确定,竞争强度越大,我们也要用不确定的动态来改变,所以需要我们多动用脑子,比如孩子考试得60分及格,但这不是每个父母想要的,父母是希望尽最大努力得到更高分,对于公司和我们一样,我们也希望做到最上限。

 

○【成功方程式】稻盛和夫运用【成功方程式】来经营企业,这和我所看过的《遇见未知的自己》书中所说的一样,所以都是相通的。            


   人生的结果=正确的思维方式 x 热情 x 能力

 

○【人人都是经营者】如果人人都是经营者的意识,那就会考虑盈亏,时时关注经营的数字,即时看报表,通过分析,找出经营的问题,考虑问题的层面也不一样,比如花的每一分钱背后代表什么? 钱到底花的到不到位,根据市场销量具体该订多少货合适,库存那么大,占用公司仓库需收利息,应收款放款时间过长影响资金周转需收利息该如何处理……这些自己都会带着脑袋在思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