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英涛,宗英涛讲师,宗英涛联系方式,宗英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米巴经营模式,中英文授课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宗英涛:阿米巴经营之【目标管理和年度经营计划】训练营在肇庆圆满结束
2020-01-11 1977

2020年9-10日,阿米巴经营之【目标管理和年度经营计划】训练营在肇庆圆满结束,广州仕璞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英涛老师全程辅导,为20多位企业高管系统讲授了如何在挑战不断的市场环境下,通过目标管理和年度经营计划的制订,及时把控市场的脉搏,及时回应顾客的需求,及时作出应对的行动。

宗老师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年度经营计划是企业战略落地的作战地图,是经营管理的目标指挥棒,可谓意义重大! 请在座企业家们思考:新的一年我们如何开展经营?  

市场不确定的时代,预算越来越不好用,如何制定出一套合理的、能够得到全体中高层发自内心认可的、愿意100%捍卫的年度目标计划?再好的战略,再好的商业模式,最终都离不开年度经营计划的策定与赋能组织的支撑落地,年度经营计划是“经营起点”决定“经营终点”的艺术。如何将老板看不见的经营意志,通过战略、战术、战斗的活动,落实到员工的每一天的行动中去?

宗老师讲到,在阿米巴经营模式下,制订年度经营计划和进行目标管理,可以解决企业当下这些问题:

1、目标制定不合理,互相博弈

年度经营目标拍脑袋,上层制定目标一厢情愿,压迫式向下分解目标任务,各单位表面上接受,实际执行时束之高阁。

2、模块化思维,缺乏主线

营销做营销的计划,研发做研发的计划,生产做生产的计划……,最后各个部门的计划拼凑起来就是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各部门计划之间相互割裂,甚至是冲突,缺乏主线。

3、经营策略不明确,不能有效支撑计划的落地

业务增量从哪来?市场怎么拓展?体制怎么配套?资源怎么整合?竞争对手会怎么做?大环境在发生哪些变化?往往找不到有效的对策,无法支撑企业年度计划落地。

4、任务分解不到位,目标分散,重点不突出

不知道怎么把策略转化为行动,目标太多,什么都想要,致使重点不突出,有限的资源被分散,事事都想抓,导致最后事事都抓不好。

5、计划与运营脱节,说一套,做一套

不能把年度计划与日常运营PDCA循环体系相结合,导致计划往往落空,员工仍然我行我素,年度计划成一纸空文,把计划不能实现归咎于市场、产品等外部因素。

6、指标评价体系不完整,缺乏配套机制

各部门年度计划的绩效指标评价标准和体系不完整,指标之间不能互相支持,甚至互相冲突,导致年度目标实现不理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