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海滨,骆海滨讲师,骆海滨联系方式,骆海滨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网络营销网络推广全案策略|商业创新策划与落地方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骆海滨:传统企业全网营销推广的困境和入口
2017-03-17 3952

传统企业全网营销推广的困境和入口在哪里?首先必须清晰:全球商业的互联化,是谁都无法抗拒的大潮,无论是马云即将创造新零售的憧憬,还是亚马已逊重磅发布的黑科技(Amazon Go)互联网消费,未来的商业互联网,生活互联网以及智能物件互联网是个必然的结局。全网营销推广实战专家_骆海滨老师认为:真实的互联网,不是一个行业,是一个人文生态和商业生态,跟我们的社会和生存环境完全重合;真实的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一个平台,成功的与不成功的,都应该基于社会化的人性与欲望之上。




可以肯定的说,互联网的商业化,就是社会生活与商业经营水乳交融的人文生态,随着新科技的竞争驱动,未来的互联网化,我们谁也无法预测改变到何种程度,但有一定可以肯定,不投入这时代的浪潮,不搭上这艘互联网大船,你的商业与实业只会逐渐被边缘化。这是逻辑,不是预测。随着创新精神的推动,现下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投入到互联网,都想借助互联网大平台来实现多维市场化的盈利,但真正能在这个浩瀚的互联网大市场中占领到展现展示高地的企业却寥寥无几,至于真正“吃到肉”的更是少之又少。


传统企业到底是为何难以实现全网营销的梦寐蓝图呢?全网营销推广实战专家_骆海滨老师认为,传统企业的全网营销推广做不好,不外乎以下几个盲区与痛点。


1、老板看不懂也看不起


网络营销推广实战专家_骆海滨老师顾问服务的公司——深圳礼品盒制作工厂「神彩优品」今天的全网推广营销的成绩所在,都是因为公司老板对互联网化的高度重视。从目前的现状而言,中国80%的传统企业老板对互联网的本质一直都有错误的认知,弄不懂也看不起,所以,跟风一阵后没见效果效益就嗤之以鼻。从我顾问服务的公司包装盒制作厂家_神彩优品的网络推广营销结果对比普遍现象而言,企业老板要想真正的投身互联网经营商业,你可以看不懂,但一定不能看不起,因为你才是企业互联网化的号角。不懂,可以放手搭建专业的人才团队;似懂非懂,更可以虚心学习带头引领。


2、缺乏自己的人才与运营团队


许许多多的传统企业都建立了自己的官方网站,却都在互联网的汪洋中石沉大海,除了自己输入网址或者键入自己公司的名字来搜索的到,几乎没有可能出现在普罗大众需求者面前的机会。首先,很多的企业网站其实都没有搜索优化的程序基础,大部分的建站方都是给一个普通的模板来忽悠那些没有互联网人才的企业。其次,网站建好之后根本没有专职的运营人员去打理更新、去做搜索排名优化,98%的企业网站上线之后就再也没有更新过了,即使更新了对于搜索排名毫无关系,更别说所谓营销,连搜索引擎的数据库都进入不了。有些积极的企业对运营这块读不懂,也不知道如何去下手,只好让自己的行政人员纯粹的去写些毫无质量和与产品、业务毫无关联的文章…种种现象表明,企业的互联网化没有真正营销人才,没有真正的网络运营团队。


3、单一的工具化


网络营销推广实战专家_骆海滨老师在咨询实战的历程中,看到许许多多的传统企业都喜欢单一的通过微信公众号去做网络营销,都在误以为这就是互联网化了。讲真的,公众号也好、微信群也罢,做得再好都是一个小阵地,一种圈子文化。先不说那些靠此赚到钱的自媒体和微商已经日渐衰退,传统企业要想靠这个单一的微信工具或基于微信开发的分销工具去发展市场,所需的成本远远高于真正的PC互联网内容营销。


之所以这么说并不是否认微信工具的营销力,而是TA只是全网营销系统中的一个小媒介而已,在如今竞争激烈的互联网市场,并不是简单的做做公众号和微社群就可以满足自己的市场发展需求。即便你的微营销内容做的真是好,对于销售又有多少转化率呢?不信你看看自家的微信群,没有红包发的日子里有谁又愿意出来冒个泡、吱个声呢?



4、缺乏整合营销推广的技术与手段


全网推广策划_骆海滨的主观之见以为,全网营销不只是利用微信这种社交媒体做推广或者移动互联网技术分销,也不仅仅是一个官网建设或者是B2B、B2C第三方平台店铺运营,全网营销是一个整合的系统化运营,它实现了所有网站后台的打通,将各种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营销方式、新媒体营销工具纳入其中,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网络营销体系,以实现全网覆盖辐射的功能和快捷便利的营销操作模式。


全网推广营销也不是简单的发发信息就可以了,并不是在百度做了个竞价就一劳永逸了,真正的全网推广整合营销是将市场规划、营销策划、网站建设、原创内容、自然搜索优化、品牌推广、第三方平台运营、网络系统分销等等一系列网络商务任务集于一体的开放性营销模式。终极的目的旨在多渠道、多方位、多元化的展示推广信息、植入价值卖点,并能保证自己的信息进入搜索引擎并且实现靠前的排名。唯有如此,无论何时何地,需求用户在什么渠道都能看到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信息的展现。


5、缺乏专业的业务和客服人员

有很多全网推广营销效果做的很不错的企业,经常会接到询盘电话,但是针对业务销售来说,客户从网络推广信息中发现了产品和企业,往往都是被网络的营销性内容所打动,才拿起电话联系企业方。但是往往接电话的业务人员对于自己企业的网络营销说些什么,主张过什么都完全不知道,所以,很多时候与客户的电话沟通都是信息不对称,以至于转化率非常低。


其次就是业务销售人员没有经过销售心理与话术的培训,以为接个电话,介绍一下产品性能特质就能成交了,对于跟进网络营销的业务服务,这是一个被许多企业忽略的盲区。往往线下的销售人员都是按传统的套路去忙自己的,而网络营销的询盘却没有专业的业务人员跟进和服务,这对于全网营销的业绩而言,是一种非常大的拖累和打击,功亏一篑摸过如此!


全网营销推广,早已是商业经营与市场发展的大趋势,你投身了但不代表就能做好网络营销,你有团队了也不一定让自己的一切产品和品牌信息进入有需求的消费者面前。互联网营销其实和传统的线下营销并没有什么质地分别,都是在研究消费者,发现消费规律,洞察消费者动机,挖掘市场需求,打造市场竞争力的脑力+体力活。光有思想认识也是远远不够的,想要在网络营销中实现市场占领和销售赢利,企业不仅要真正重视互联网化,正确认知全网推广营销,并持续性的投入人力、精力和对应的财力,加强对营销策划人才储备和网络运营团队的建设,沉浸不久,一定会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全网推广营销的见效周期到底有多长,这个还是在于企业的人才与投入程度,也许3个月,也许半年,也有可能3年都不会冒泡,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一些企业在短时间内看不到效益,就停止网上的所有布局推广,如此这般,恁你如何折腾始终会无法见到光天!


传统企业全网营销推广的困境与入口在哪里?全网营销推广实战专家_骆海滨老师可以肯定的说,其实都在自己的限制性思维里。门内看世界,就那一片天,迈出决定性的一步跨向互联网届,一切豁然开朗!



全网营销推广_骆海滨:商业咨询|品牌策划|互联网营销|B2B/B2C 全网推广的实战专家。中华讲师网注册讲师,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深圳中心“互联网营销与商业模式创新”专业咨询顾问。专注于商业模式创新,品牌策划、战略营销、互联网B2B、B2C全网营销的破拆创新与策划。国家认证高级培训师、中国培训网高级讲师、赢家大讲堂特邀讲师、神彩优品包装盒工艺制品有限公司+中通融信集团+东莞市克里特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特约顾问。擅长以创新思维去洞见商业本质,破拆传统定势,重构竞争壁垒。精耕“传统商业+互联网化”战略创新、市场模式创新突围、新媒体社会化营销及B2B\B2C全网推广运营的「咨询策划+落地实战」指导,从需求洞察、市场分析、产品开发到线上线下重构运营、市场战略布局、商业模式重构、破框营销突围等层面为企业提供各类互联网+线下市场营销的咨询培训服务。始终持守「发现问题、摈弃零和、位移竞争、路径设计、市场创造」的系统化解决策略方案去帮助企业于严重同质化的商业时代实现突围和持续化经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