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剑,李军剑讲师,李军剑联系方式,李军剑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军剑:CQI特殊过程系统评审  ---《CQI23模塑过程评估》
2019-08-14 2145
对象
汽修企业
目的
旨在为汽车生产件和相关服务件组织建立特殊制造过程的管理提供一个通用的方法
内容

           CQI特殊过程系统评审

---《CQI23模塑过程评估

讲师简介

李老师,企业管理顾问培训讲师,曾在大型外资企业担任质量负责人、管理高层。对中国中车,时代新材、爱玛电动车业、比迪集团、伟易达集团、瑞丰光电、华科电子、日华电子、标帆集团、丰采集团、联诚集团、亚伦集团、秋田微股份公司等200多家知名企业进行培训与咨询,讲授500多场培训课程,迄今直接聆听李老师授课的学员超过万人,课程满意度90%以上。

   李老师系国内生产管理,质量管理领域权威人士,是实战型培训老师及咨询师,并成功的在多家企业予以咨询实践。

 课程

QI-23系列特殊过程系统评审由美国汽车工业行动集团AIAG的特殊过程相应工作小组开发并发布。目前作为新版IATF16949包含的附录B内容,要求汽车制造供应链在建立质量管理体系时适用评审一个组织满足特殊过程控制要求及顾客要求、政府法规要求的能力。也适用于对供应商的评审。

CQI-23 系列的目标是在供应链中建立持续改进,强调缺陷预防,减少变差和浪费的特殊过程质量管理系统,与国际认可的质量管理体系以及适用的顾客特殊要求相结合,规定了特殊制造过程管理的基本要求,旨在为汽车生产件和相关服务件组织建立特殊制造过程的管理提供一个通用的方法。

课程纲要

一、课程准备要求

A. 公司的关于特殊制造过程控制的顾客特定要求

B.公司PFMEA使用的SOD评价表

C.特殊过程(热处理、电镀、涂装、焊接、锡焊、模塑、铸造)微观化的PFMEA和CP案例(含格式和样本)

二、课程安排

A.CQI-23发展历程简介

B  CQI-23的发展

包括:

a.  CQI-23的含义和开发目的

b.  目前CQI-23的发展覆盖系列及相互关系

 CQI-23系列的框架及结构等内容解析

包括:

c.  过程方法在特殊过程系统评审中的应用

d.  评审的目标、管理要求、审核员资格及应用范围

e.  评审程序

f.  系统评审表与作业审核表关系

课程方式: 讲授分析

 B.文件评审

 特殊过程系统过程表的内容解析

a.  顾客特殊要求确认

b.  过程表结构组成说明

  微观化的典型失效模式及后果分析(PFMEA)

包括:过程表涉及工艺中的过程流程图和PFMEA研讨

课程方式: 案例导入、分组互动讨论、实做实练、引导发现

微观化的控制计划(CP)

包括:

对应案例的CP编制及研讨

课程方式: 案例导入、分组互动讨论、实做实练、引导发现

C.现场评审

 系统评审案例演练

包括:

a.  选择案例(客户提供),以确认的PFMEA和CP作为依据对象,分组进行特殊过程系统评审策划(含审核方案及审核计划编制)

b.  根据策划的情况,分组模拟演练现场评审

c.  根据评审情况形成审核发现和审核报告

课程方式: 案例导入、分组互动讨论、实做实练、引导发现

Ø  研讨演练结果

包括:

a.  审核策划有效性分析

b.  审核发现和审核结论的描述分析

c.  整个课程疑难解答

课程安排

本课程培训时间为12H

以公司内训课或公开课方式培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