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高参,马高参讲师,马高参联系方式,马高参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美容院店务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马高参:美容院店务管理系统108秘笈(59) 店销活动中话术与专业哪个更重要
2017-11-27 3052
对象
美业
目的
讲解策划设计
内容

编者:马高参


“要想富、背话术”!

这是近十几年来专业美容行业一直奉行和推崇的营销手段。从白雪皑皑的松花江畔,一直到四季如春的西子湖畔,从厂家到代理商,再到美容院,大家都在努力的编辑和创造出各种营销话术,话术之缜密、话术之涉及范围、话术之考核标准,都堪称是一部美业奥斯卡大片。


试想一下:

美发店的大工每天是练话术?还是剪发技艺?

饭店的厨师每天是练话术?还是美味佳肴制作?

医院的护士每天是练话术?还是打针换药技术?


要知道这样一个真理:对于美容师而言,想要不断进步,持续向优秀美容师或更高级的专家技师迈进,除了要在技术上、服务上过关,还要拥有扎实的知识基础,随时应对和解决顾客的疑难困惑。


美容师是一种专业美容领域的职业称谓,所谓“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简单的说,美容师主要工作在美容院及能为顾客提供美容服务的场所,工作职责是为顾客提供美容服务,比如洗脸、保养、按摩等皮肤护理工作。


目前美容市场普遍存在着多数美容师专业水平不高是美容院普遍存在的问题:对项目内容、功效的理解,产品成分、各类皮肤问题辨别、改进方案、技术手法等都掌握不到位。


客户进美容院就是为了解决问题,但你的人却连她的皮肤问题都表述得不能让人信服,介绍项目也是一个推销不成功就换下一个,这样不专业的美容师怎让客户放心把自己交付出去?做项目的过程因手法不娴熟、产品使用不当,致使客户体验感差劲、美容效果不明显,客户哪里又会来被坑第二次?


因此,美容院的口碑是美容师用手“做”出来的,而不是用嘴“说”出来的,如果想要通过服务建立起良好的客情关系,那么,在美容师的招聘和培训考核环节上既要下功夫了,例如:专业水平不够的慎招,专业培训后评估不过关的,坚决再培训,务必保证好你家美容师的专业水准,否则客户就是做一个少一个。


亲爱的美业朋友们,看到这里,你是否明白了“话术和专业”哪个更重要了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