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高参,马高参讲师,马高参联系方式,马高参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美容院店务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马高参:马高参讲【商业顶层设计】(一)品牌的概述
2018-11-23 2319
对象
各企业、商业公司
目的
让企业理解商业顶层设计理念
内容

品牌是指公司的名称、产品或服务的商标,和其他可以有别于市场竞争对手的标识。举例说明,产品品牌是指对产品而言,包含两个层次的含义:


第一,产品品牌是指产品的名称、术语、标记、符号、设计等方面的组合体;

第二,产品品牌是代表有关产品的一系列附加值,包含功能和心理两方面的利益点,如产品所能代表的效用、功能、品味、形式、价格、便利和服务等。


通俗的讲,消费者总是能从林林总总的商品中选择一个他记得住的、他认为对的消费符号,这个消费符号就叫“品牌”。


在市场经济中,卖产品不一定赚钱,卖出产品的附加值才会赚钱,这就是为什么品牌处于一切市场竞争要素的中心地位原因所在。厂家生产的只是具备物理属性或化学属性的东西,而消费者购买的是有精神属性需求要素。产品会不断被市场所迭代,而品牌却可以一代一代流传下去,这就是我们只听到过“百年品牌老店”,而听不到“百年产品”的缘故。


在互联网的世界里,技术可以被拷贝、款式可以被模仿、服务可以被临摹,但是竞争对手唯一不能明目张胆使用你的注册商标,就是你的品牌符号。因为,这个注册商标就是你垄断性的独占资源。


垄断可以直接产生高利润,法律保护着你的垄断合法性,保护你合法进入高利润区,这就是“品牌”能给企业带来的所有投入保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