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翔,戴翔讲师,戴翔联系方式,戴翔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脑科学研究与应用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戴翔:戴翔老师荣任“脑科学学科建设与应用性研究课题”主任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邀讲师团专家
2021-04-14 2637

      2020年11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公布,在关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的建议中提到,推进学科交叉融合,瞄准脑科学、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

      脑科学是生物科学里神秘且重要的一个领域。

      理解大脑是人类理解大自然的终极目标之一,如何保护好大脑、促进智力发展,防止大脑的衰退都是脑科学探索的方向,创造出具有像人一样智慧的机器,也是人工智能的终极目标。

      中国脑计划以“一体两翼”为蓝图。“一体”是研究大脑图谱。两”翼“分别是研究脑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所延伸的各种新型的医疗产业和研究类脑人工智能、类脑计算、脑机接口等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新技术。

      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第7条明确指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制定科技强国行动纲要,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新型举国体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高创新链整体效能。加强基础研究、注重原始创新,优化学科布局和研发布局,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完善共性基础技术供给体系。瞄准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前沿领域,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制定实施战略性科学计划和科学工程,推进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推进国家实验室建设,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布局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区域性创新高地,支持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形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构建国家科研论文和科技信息高端交流平台。

      为了推进国家“脑科学”发展规划,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瞄准前沿学科建设及应用性研究,将“脑科学学科建设与应用性研究课题”作为2021“十四五”开局之年管理科研发展的大事之一。经多方研究论证和考量,将此课题授予在中国全脑教育领域从事理论与实践研究资深的“脑科学”教育专家戴翔主任担纲,并于2021年4月9日在北京举行了开题仪式。


      管理科学强国之基,科学管理兴国之道。

      汇聚脑科学行业精英,践行脑科学教育使命。

      2021年4月9日—11日,在北京举行了中国“十四五”脑科学学科建设与应用性研究课题开题仪式。有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及中管院相关领导为立项课题的开题仪式亲临现场给予鼓励与指导。

会议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蒋国华教授宣布开题。

     “脑科学学科建设与应用性研究课题”在别开生面的形式中进行了开题仪式。“脑科学学科建设”课题负责人、课题组研究中心戴翔主任做了题为《做好脑科学学科课题规划,精心打造新时代智慧少年》的主题演讲。

随后,课题组课题委员对课题课程“磨课”、师资培训及市场服务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戴翔主任获得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邀讲师团专家荣誉状,中管院领导温克副主任为特邀讲师团专家颁发证书)

(首批脑科学学科建设课题组团队集体亮相)

(中管院领导为戴翔主任颁发课题立项证书)

(戴翔主任为脑科学学科建设课题委员颁发荣誉聘书)

(戴翔主任做脑科学学科建设与应用性研究课题开题报告)

(脑科学科建设与应用性研究中心主任:戴翔)

(脑科学科建设与应用性研究课题委员:邱昌敏)

(脑科学科建设与应用性研究课题委员:毛宁)

(脑科学科建设与应用性研究课题委员:庞馨龙)

(脑科学科建设与应用性研究课题委员:吴言)

(脑科学科建设与应用性研究课题委员:戴端琴)

(脑科学科建设与应用性研究课题委员:郑洁)

(脑科学科建设与应用性研究课题委员:韩廷冬)

     管理科学,强国之基;科学管理,兴国之道。

    教育可以改变世界,让“脑科学”教育引领未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