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春明,章春明讲师,章春明联系方式,章春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演讲力、领导力、非权力影响力、变革管理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章春明:《优说:演讲致胜》  
2020-06-11 1965
对象
渴望提升演讲能力与水平的管理者、骨干员工,创业者,即将毕业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回国求职的留学生。
目的
  本课程旨在帮助学员提高准备和发表演讲的必要技能,以便能够  根据听众来定制演讲内容 清晰而有说服力地沟通 掌握快速驻足思考厘清思路和控制紧张感的技巧 运用声音、姿势和手势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让演讲朝着有趣、有力、有效的方向不断进步
内容

课程名称:《优说:演讲致胜》  


有人说 “是金子总会发光。”我说,如果你是金子的话,在关键时刻,必须立刻发光!

仅仅是内容正确的演讲,离及格还差很远。掌握演讲四步法,人人胜过奥巴马!

让无力者有力,让有力者有位,让有位者有为。

                                                                                                       ——章春明

1.1 讲师简介  

章春明

  • C立方】 演讲教练、资深培训师     
  •  “前沿金坛奖”全国十佳培训师  
  • 《9天学会当众演讲》作者               
  • 《我的跨界人生》众筹策划、主编        
  • 复旦大学EDP中心首任培训总监

2020疫情之下,积极探索优化视频直播方式,开展内训授课、咨询答疑、1对1教练辅导。  

章春明先生15岁考上大学,19岁参加工作。先后从事海洋勘探、公共关系、广告代理、品牌策划、企业管理工作。从技术到管理、再到培训,拥有30年跨界实战经验。

2000年起投身于管理培训行业,师从台湾、香港、印度、英国、美国和中国大陆的海内外名师,曾任管理咨询公司副总经理、培训师,中信泰富投资培训机构业务发展部经理,Rogen International亚洲区培训顾问。

2007-2009担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培训总监,全面负责EDP中心的管理培训业务,策划实施第一届复旦-BOCCONI时尚与奢侈品高级证书项目,为各类中高层管理培训班授课。

2010年被评为前沿金坛奖全国十佳培训师。出版有:演讲训练参考书《9天学会当众演讲》(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我的跨界人生》(第一卷,第二卷,清华大学出版社)


1.2 参与对象渴望提升演讲力的管理者,12~20人

1.3 培训时长2小时*2次视频直播课程

1.4说明

  • 配合参训管理者的行程,每次授课2小时。两次授课,可以分开进行也可上下连续进行。
  • 为充分利用授课时间,课前请每位学员,录制3分钟演讲视频,内容包括:我是谁?在公司是负责做什么的?我最感到自豪的一件事是什么?
  • 收集汇总上述视频,于开课前一周,提供给讲师,以便于针对性地备课。
  • 疫情形势下,国内外典型演讲的文字、视频资料,课前发给学员阅读观看。1.5 课程内容                (根据班级学员的情况,授课的重点、次序作必要的调整)

课程精华

一、 演讲的关键因素

破冰练习:1分钟新的自我介绍

有效沟通的定义

演讲的目标听众

演讲目标

7-38-55

语言:内容和结构

听觉:声音

视觉:身体语言

掌握演讲四步法,人人胜过奥巴马!

视频教学:如何向奥巴马学演讲?

学员演练(1分钟)

演讲反馈的16项清单

对谁讲?

为何讲?

在哪讲?

何时讲?

讲什么?

如何讲?

四步法

取法乎上

二、 如何组织演讲内容?

确定目标

分析听众

学员演练:3种基本结构、3种观点结构、4种辅助计划

学员演练

新颖开头

有力结尾

原创素材

提炼重点

三、 如何掌握演讲呈现技巧?

声音

身体语言-眼神交流、姿势和手势

缓解紧张的策略

演练

张大嘴巴

吐字归音

消灭赘词

抑扬顿挫

轻松自在

站姿手势

目光接触

表情生动

四、 总结与行动

课程总结与回顾

个人行动计划

导师讲授40% 互动演练30%  体验式学习30%  

1.6 场地布置及课外练习

  • 若学员集中培训,建议座位U型排列;若分散接受培训,每位学员有电脑或手机上网即可。
  • 根据讲师提供的参考书目,学员及时完成重点书籍的课外阅读。
  • 把握每一次演讲、汇报、授课的机会,学以致用,不断改进演讲技巧。


1.7 学员反馈

  • 接受理论、反省自己、学习他人。大家配合积极、“表演”到位、相互帮助。老师的授课实践启发、举一反三、即时诊断。总结两天的课程:“醍醐灌顶”。
  • 学员在培训中非常投入,总结和发言很精彩。学员之间、学员与老师之间互动密切,体会到课程的精华之处。章老师授课深入浅出、生动活泼、课堂精彩,老师在此领域很杰出!用一个词概括:“终身受益”。 
  • 培训师睿智独到、仪表不凡、授课新颖。培训内容紧扣实践、生动实用、令人茅塞顿开。
  • 能力提升、从容应对,收获多多。  
  • 出口成章的风采、法喜常在的幽默,为我们送上了美轮美奂的视觉与听觉盛宴,精彩纷呈! 在课程结束发言的时候,我们沉浸在一种依依不舍的情怀中,难以表达那时的心情。期待以后有机会再次聆听您的精彩课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