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飝,达飝讲师,达飝联系方式,达飝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制造业/专题课程/专项咨询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达飝:搭上变革与创新时代直通车——四新工程行动赋能高级教程
2019-08-02 2641
对象
见下文
目的
见下文
内容


 

搭上变革与创新时代直通车

四新工程行动赋能高级教程



课程介绍

我们,从传统时代、精益时代、敏捷时代一路走来 ……

迈入以变革与创新为主旋律的崭新时代!

本课程推广践行四新(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工程,深度剖析现代四新工程思维和理念,立足奠基于现代工业的流程思维,夯实基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现代四新工程管理,对现代四新工程进行地毯式梳理,揭示展示现代四新工程深度案例与专项专题,结合生动活泼的课堂互动,对企业团队一线行动能力赋能落地。

国务院《中国制造2025》、《中德合作2025行动纲要》、《两化融合发展指导意见》,工信部《促进新旧动能转换行动计划》等纲领性文件指明了宏观大方向。但是,在微观操作层面,企业一线如何决策与行动?如何搭乘变革与创新时代直通车?如何践行企业产品/服务的升级和转型,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如何顺势而变、破题突围、与时俱进、实现跨越式发展?

本课程由以达飝老师《后敏捷时代的成本竞争力》、《变革时代前沿技术解析与应用(智能制造+大数据/物联网+人因工程)》、《拥抱变革 砥砺创新——敢问制造业路在何方?!》等独家课程为基础,以“四新(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工程”为专题专项而订制。

本课程不是仅仅局限于某个老师个人经验的迭代与总结,也不是高高飘在宏观层面的结构性解说和激励,而是站在企业级与个人角度,针对企业决策人与管理运营一线核心骨干,进行奠基于现代流程思维、践行现代四新工程,实践新旧动能转换的大强度、大纵深“点对点”赋能教练。奠基于中国军标、美国军标、德国标准、欧盟标准、日本标准的最佳实践方法(Best Practice),透彻穿越企业变革与创新一线实际问题的独家鲜活案例滚动推进,传递可复制、可操作的思维与方法,对实施”四新工程”、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给出强悍的企业级、工业级、工程级和个人单兵技能级回答!

本课程站在今日以智能化为主旋律的变革与创新时代前沿,激活当代前沿变革与创新工程对四新工程的引领与保障,引导企业前瞻问题点和机遇,助推企业在今日变革创新时代,拥抱变革、砥砺创新、与时俱进、驾驭未来!

本课程使受训团队形成的后续自主学习、自我持续完善能力。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拉动全局!助推企业,在变革与创新的时代,砥砺创新、拥抱变革、驾驭变革;破题突围、转型升级,变道超车!


课程对象

本课程为企业决策、管理与执行层责任主管、核心骨干,各级储备干部订制。


课程安排  6课时、或12课时 (6课时/天)


课程总目录


热身 破冰

第一部分  拥抱变革:四新工程解析

第二部分  与时俱进:四新工程五部曲

第三部分  驾驭未来:外行如何管理内行

互动研讨 答疑互勉

达飝介绍




课程大纲细化


热身破冰

热身:达飝课程研修方法 ——与您共勉

时代认知:我们从传统制造, 精益制造, 敏捷制造一路走来 ……

                走进变革与创新的崭新时代!

热身:四新工程 强国之基 ——“理论结合实践”究竟是什么?

热身:现代制造业必察

          ——TRIZ 的盲区      语言的误区      “忙, 盲, 茫” 雷区

问题导出:现代创新认知

热身:洞悉四新工程 ——产品全生命周期控制 “四个流”

破冰:现代创新认知


第一部分  拥抱变革:四新工程解析

1.1工业4.0与中国智造      

1.2 比特与原子 Bits & Atoms

      日本军国主义与“零”式飞机   

1.3 德国BMBF应对工业4.0九大挑战 (2017.01.17)

1.4 传统制造转型升级的抓手 ——跨学科创新

1.5德国工业4.0(智能制造)成熟度模型

     德国智库智能制造成熟度等级

1.6 工业3.0关键技术——SCADA      

      美国军标TM5-601 (智能指挥系统指挥官训练手册)

      萨德(THAAD)的技术条件

1.7 网络实体系统 CPS

      物联网 IoT Internet of Things

1.8 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厚重案例


第二部分  与时俱进:四新工程五部曲

2.1 第一乐章:产品护卫 行稳致远

2.2 第二乐章:数据驱动 砥砺创新

2.3 第三乐章:跨界掠夺 降维打击

2.3 第四乐章:两化融合 转型升级

2.4 第五乐章:破题突围 变道超车


第三部分  驾驭未来:外行如何管理内行

3.1 问题导出——外行如何管理内行

3.2“6+4” 法则 (“势利眼”法则)

      美帝军标:MIL-STD-1629A


互动研讨 答疑互勉

就学员实际工作遇到的问题,可以结合文件、图纸、样机样件等,研讨答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