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飝,达飝讲师,达飝联系方式,达飝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制造业/专题课程/专项咨询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达飝:人工智能与企业管理实践行动高级教程(服务业版)
2019-12-03 2331
对象
见下文
目的
见下文
内容


搭上变革与创新时代直通车

人工智能与企业管理实践行动高级教程(服务业版)


课程介绍

我们,从传统时代、精益时代、敏捷时代一路走来 ……

迈入以智能化为主旋律的变革与创新崭新时代!

我们面临着历史性机遇,同时也是史无前例生死挑战!

本课程融入人工智能于企业管理实践行动,为企业(集团)HR团队专门定制:

1解析人工智能等当代前沿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因工程等)基本概念,品味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场景,激励团队,升华思维,顺应变革。

2揭示智能化时代特征,变革与创新时代企业内、外部的洗牌效应,引导前瞻问题点和机遇,激发企业团队智能化,导入智能化管理,夯实现代企业团队竞争力和执行力。

3对粗放经营时代遗留的短板弱项,进行针对性查疑补漏、补课追课。夯实企业实施智能化管理的团队基础。

4结合达飝老师组建智能工厂的实践经验、实例讲解,认知当代智能制造流程级操作动作,明晰盲区误区与雷区,强化夯实企业团队变革与创新的一线行动技能。

5激活当代前沿变革与创新的引领与保障,使企业管理与时俱进,新旧动能转换落地生根,奠基助推企业化解危机、破题突围、拥抱变革、砥砺创新、驾驭挑战。

人工智能等当代前沿技术需要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强化、夯实制造业根基,为两化融合、新旧动能转换破题突围、开路架桥,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跨越式发展。人工智能的有效应用兴起在哪里,跨越式发展就在哪里迸发,竞争优势就在哪里体现。新时期、新时代,以人工智能等当代前沿技术为核心激发新动能,是当今中国企业的必经之路,正逐步重塑我国经济发展的新优势,新世纪世界级大国、强国的崭新形象!

人工智能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功课。中国工信部《开展2018年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的通知》等纲领性文件指明了宏观大方向。但是,在微观操作层面,企业一线如何决策与行动?如何搭乘变革与创新时代直通车,践行企业产品/服务的升级和转型?如何顺势而变、化解危机、破题突围、变道超车、实现跨越式发展?

本课程由以达飝老师《后敏捷时代的成本竞争力》、《变革时代前沿技术解析与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人因工程+区块链)》、《拥抱变革 砥砺创新——敢问制造业路在何方?!》等独家课程为基础,以“人工智能与企业管理实践行动”为专项,为企业专题订制。

本课程站在今日全球化急聚变革与创新时代的前沿视角,锁定并深度展开现代HR的七大模块,重新梳理、明晰传统时代认知的盲区误区和雷区,夯实现代企业流程管理根基;彻底升华思维、拓展视界,洞悉人工智能时代企业管理的基本规律,对人工智能等当代前沿新动能进行企业层级的解析,激活当代前沿变革管理与创新工程对企业管理的引领与保障,引导企业前瞻问题点和机遇, 助推企业与时俱进,推出切实有效的产品/服务迭代更新,拥抱变革,砥砺创新,搭上变革与创新的时代直通车,掇取时代实时、即时、瞬时红利!

当前,中国企业面临严峻的形势,必须实实在在地解决诸多以下具体问题:

1 缺乏对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新动能前沿技术全面系统的工业级解析,严重制约企业一线管理者对人工智能的领悟与一线实践行动落地;

2 缺乏站在企业管理一线角度,对传统行业、传统服务业和新兴行业的企业级、工业级和工程级深度解析。变革的机遇与红利,悬浮游离于企业之外,无法有效支撑企业一线变革与创新行动;

3 东西方语言、思维方式, 文化, 社会制度差异,在变革时代,更加凸显为传统行业理解消化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践行两化融合,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无形障碍;

4 缺乏对全球人工智能等前沿新动能技术发展态势的动态化最新追踪,制约传统行业、企业在急聚变革新时代,与时俱进,拥抱变革,全面,实时、精准把握机遇;

5 确实充斥着很多举着“潮流热词”牌子,自编自导混“补贴”,哗众取宠混“潮流”、抑或为推销自身产品,跺脚脑部的伪碎片信息;

6 在向前快跑、猛跑的同时,部分企业工业3.0,甚至2.0尚未夯实,需要不时停下脚步,回过头来补课追课,夯实弱项短板,任重而道远;引入新动能并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已经不是中长期的任务目标,而是应对当今全球竞争形势的当务之急、重中之重!

本讲座内容,就是回答上述七大现实设问!

本课程不是仅仅局限于老师个体经验的迭代与总结,也不是飘在宏观层面的结构性解说和激励,而是站在企业级与个人角度,针对企业决策人与管理运营一线核心骨干,进行奠基于现代新旧动能转换思维、现代流程管理与运营的大强度、大纵深“点对点”动作式教练。奠基于中国军标、美国军标、德国标准、欧盟标准、日本标准的最佳实践管理定式(Best Practice),透彻穿越企业变革与创新一线实际问题的独家鲜活案例滚动推进,传递可复制、可操作的思维方法,对实施人工智能于企业管理的实践、对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给出强悍的企业级、工业级、工程级和个人单兵技能级回答!

本课程使受训团队形成后续自主学习、自我持续完善能力。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拉动全局!助推企业,在变革与创新的时代,砥砺创新、拥抱变革、驾驭变革;破题突围、转型升级,变道超车!


课程对象

本课程为中国企业HR决策、管理与执行层责任主管、核心骨干,各级储备干部订制。


课程安排  

6课时、或12课时(6课时/天)


课程总目录

热身 破冰

第一部分  必备基础:现代管理与一线行动

第二部分  与时俱进:潜入企业管理深水区

第三部分  专业概念:人工智能企业级解析与应用

第四部分  专业团队:外行如何管理内行

第五部分  驾驭未来:人工智能时代企业管理五部曲

互动研讨  答疑互勉

达飝介绍


课程细化大纲

热身互动

自我介绍

时代认知:沸腾的时代

热身:我们从传统时代、精益时代、敏捷时代一路走来 ……

         迈入以智能化为主旋律的变革与创新崭新时代!

热身:“商业模式创新” PK “核心技术创新”

概念导入:洞悉管理者一线单兵杰出技能

问题导出:两种迥异的管理思维习惯


第一部分  必备基础:现代管理与一线行动

1.1 两种迥异的管理思维习惯

1.2 现代制造业必察 ——什么是流程?

1.3 德系流程管理两大秘笈

1.4 权变管理流程 (外语障碍管理者者技巧)

1.5 美国军标:任务分解结构 WBS Work Breakdown Structure

     研讨:企业低效低能的总瓶颈在哪里?

               企业HR业绩提升的抓手与瓶颈?


第二部分  与时俱进:潜入企业管理深水区

2.1 变革时代分界线

2.2 “鱼刺图”再认识

     当代系统工程认知图解

2.3 绩效管理再认识

2.4 卓越现场再认识

     非理工背景管理者如何洞悉驾驭制造业一线现场


第三部分  专业概念:人工智能企业级解析与应用

3.1 人工智能企业级应用

     如何鉴别人工智能    

     计算智能与人工神经网络    

     增强学习与深度学习

3.2 现代生物识别企业级应用

     指纹识别    

     人脸识别    

     步态与刑侦    

     笔迹识别    

     击键识别    

     身体语言与恋爱出轨

3.3当代情商智能化解析与拓展提升

3.4 当代自然语言处理解析与应用

     人造语言与自然语言    自然语言处理 NLP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

     人工规则方法的局限

3.5 大数据, 云计算, 5G物联网工业级解析

     大数据与云计算工业级解析     网络实体系统 CPS 与物联网 IoT 与5G

3.6 当代“人因工程”破题突围

     人因工程认知     美国空军战斗机女飞行员身体赏析(2018年)    

3.7 洞悉区块链

     俄罗斯美女大学生的第一桶金(2017年)

     去中心化管理模式认知与展望


第四部分  专业团队:外行如何管理内行

4.1 问题的提出

     智能化时代企业管理团队的特征与需求

“6+4”法则 (“势利眼”法则)    

 美国军标MIL-STD-1629A

4.2 节点负责制 Trouble point responsibility


第五部分  驾驭未来: 人工智能时代企业管理五部曲

第一乐章:产品护卫 行稳致远

第二乐章:数据导向 砥砺创新

第三乐章:跨界掠夺 降维打击

第四乐章:两化融合 转型升级

第四乐章:破题突围 变道超车


互动研讨 答疑互勉

(选讲) 企业系统(集成)能力成熟度模型

(选讲) 当代APQC架构介绍

互动研讨 答疑互勉

就学员实际工作遇到的问题,可以结合管理文件、图纸、样机样件等,研讨答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