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军,冯军讲师,冯军联系方式,冯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黄金 原油 外汇 股票分析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冯军:孙权论金:金价下挫因风险偏好回暖,四次加息预期重燃亦为重压
2018-02-07 2364

  周二(2月6日)金价下跌近1.3%,创近一个月新低。美股并未延续前一交易日的跌势,使得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暖。同时,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的预期有所升温,助美元反弹也对金价构成压制。现货黄金最低1321.45美元/盎司,跌1.35%。


  Dillon Gage贵金属的投资服务执行副总裁Walter Pehowich表示,金价下跌主要受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重新定价,推升美元走强所致。美元走强通常会使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对使用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加昂贵。


  也有交易商表示,由于美国经济仍表现强劲,股市料将反弹,而金价本周没有从股市暴跌中获得避险提振,利好不涨可能意味下跌动能已经积聚。


  Pehowich表示,当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时,金价几乎只能选择下跌。本轮美股抛售背后,反应了市场对美联储加速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美元因此受到提振,而金价相应承压。


  目前,部分声音认为今年美联储将加息四次。更高的利率水平将使投资黄金的吸引力下降,因为黄金是无收益率资产。


  不过,Pehowich警告称,美国经济可能不如预期强劲,因此减少了采取这种激进行动的必要性。长期来看,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会更加依赖经济数据,因此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两级,黄金可能会受益。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资深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则认为,黄金投资者可能对他们近期布局的看涨头寸没有看到收益而感到失望,从而选择暂时退出金市。


  Haworth表示,从经济数据来看,美国经济依然强劲。因此,虽然美国股市周一(2月5日)大跌,但预计不会出现股市崩盘。下一步,美股一旦反弹,市场风险偏好回升,避险属性的黄金可能进一步承压。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最新的就业报告和劳工流动调查(JOLTs)报告显示,12月份的就业岗位减少至581万,低于预期的596万。


  美国经济分析局公布的数据则显示,去年12月,美国12月份贸易逆差扩大5.3%,至531亿美元,超过经济学家预期,为2008年10月以来最大逆差。


  与此同时,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发表的鸽派言论,对遏制金价下跌几乎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布拉德说表示,倾向于在较长时期内保持低利率,并警告称,名义工资并不是通胀的良好预测指标。


  此外,美国参议院领导人表示,谈判双方在上调联邦开支上限方面取得进展。国会准备通过另一项短期开支法案以保持政府正常运作。


  责任编辑:孙权论金分析师团队/全方位指导官微:sq4893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