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军,冯军讲师,冯军联系方式,冯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黄金 原油 外汇 股票分析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冯军:孙权论金:3.26 对冲基金失策!美联储加息后金价不跌反涨
2018-03-26 2233

  上周对冲基金因为畏惧美联储加息而提前撤出了黄金市场,但令他们始料未及的是,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争突然爆发,这推升黄金价格创下两年来最大的单周涨幅。相比之下,黄金ETF的投资者显然要聪明得多,他们今年以来一直都在增持。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上周签署备忘录,宣布可能对多达6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中国商务部随后在上周五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及中方应对措施公开征求意见,计划中止对美进口产品进行减免,涉美对华出口约30亿美元。投资者担心,全球贸易紧张关系不断升级可能损害全球成长。


  美联储在上周的3月议息会议后宣布加息25个基点,最新点阵图显示,美联储仍预计年内加息三次,但预计加息四次的鹰派官员增加至7人,比去年12月多3人。但是,由于贸易紧张局势超过市场,因此加息对金价的影响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的美联储会议召开前,基金经理们将曾将黄金的看涨押注削减至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当周,黄金投机净多头仓位减少16%至121838手,显然,基金经理们过于利率,而未能预料到特朗普此举。


  相比之下,数据显示黄金ETF的持有量同期上升了约1%。截至上周四(3月22日),黄金ETF持仓达到7290万盎司,为2013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近期金价的飙升进一步拉开了今年与标普500指数的表现,年初随着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升温,金价曾一度承压下挫。然而,即便在中美发生贸易摩擦之前,全球经济增长已经出现放缓的迹象。上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欧元区私营部门增长速度跌至14个月来最低,日本制造业失去动能,德国商业信心跌至近一年来最低水平。


  自2015年底以来,金价已上涨了28%,打破了人们的传统看法,即不断上升的借贷成本会抑制对黄金的需求。Sprott Inc高级投资组合经理Trey Reik表示,“原因可能在于,利率上升会加重美国人偿还信用卡和汽车贷款的负担,而金融压力也会随之而来。”


  不过,一些投资者相信美国经济将维持现在的增速,并促使美联储今年加息的次数高于三次,这种情况可能有助于美元反弹,并抑制黄金需求。


  管理着1510亿美元的资产的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称,“就加息的次数而言,美联储今年甚至有可能出人意料地加息更多次,因此我们认为这是黄金的利空。”


  但他也补充道,”投资者对股市估值有点担心,并将黄金视为潜在机遇,目前市场偏好似乎看涨黄金。”专业指导官微:sq4893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