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修泽,常修泽讲师,常修泽联系方式,常修泽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常修泽:常修泽教授在山东威海作“以新思维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报告并实地考察
2017-08-30 3138

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国家战略“的实施,应威海市政府、环翠区政府、荣成市政府的邀请,2017年6月26日至29日,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常修泽先生分别在威海市、环翠区、荣成市为当地政界和企业界人士作《以新思维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报告,并调查了解政府和企业动能转换的最新进展情况。


常修泽教授对威海市素有深厚情缘。教授的老师谷书堂先生是威海市环翠区人。1980年,作为青年研究人员的常修泽曾随老师谷书堂先生到威海调研,探索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之路,合作撰写了《城乡协作的一种好形式——威海市“厂队挂钩,产品扩散”的调查》,在当年的中央理论刊物《红旗》杂志发表。2010年,常教授作为国家发改委《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体制创新》课题组组长,又一次来威进行调研,为2011年1月国务院出台《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规划》做出了贡献。此次来威海,重点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问题进行研究。


来威前,常修泽教授在北京仔细阅读研究了由威海市、环翠区、荣成市提供的资料。26日下午来威后,常教授先后与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市发改委主任邓勇,市发改委重点办主任刘青、市发改委副主任乔新跃等同志进行了交流沟通,对威海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


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与常教授会面

27日上午,常修泽教授在威海市政府作报告,重点讲了三个问题:一、新旧动能转换的内涵、实质与战略考虑,强调要跳出“狭隘的增长主义”传统思路,寻求老百姓“有业、有声、有情、有根、有未来”的发展;二、新旧动能转换的指导理念,纠正某些片面的认识和做法;三、阐述他的新旧动能转换“四新”战略:“新体制、新供给、新方式和新主体”,并结合威海实际,提出就体制变革和产业发展的具体意见。



27日下午,常修泽教授深入实际,调研了“12349”威海市居家服务呼叫中心、广泰空港、威高骨科等企业,再次参观了中国政府收回威海卫纪念塔。



晚上与环翠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邢海波,发改局局长陈刚等同志就市中心区独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调研基础上,28日上午,常修泽教授在威海宾馆作新旧动能转换报告。常教授首先阐述了他的“新旧动能转换观“:以“经济、社会、人”的发展为内涵和“寻求新体制、创造新供给、组合新方式、培育创新者”的战略思维,尤其围绕环翠区作为中心城区的功能定位,提出了以创建民营蓝海银行为契机,打造成现代金融中心。


在市、区报告会后,还向参加报告会的张惠市长和徐明区长以及市图书馆分别赠送了记载了谷书堂老师学术经历与成就的《不平坦的治学路》以及常教授新作《企业家阶层新论》。


在完成威海调研任务后,28日下午,常修泽教授前往荣成市调研。他先是仔细参观了海洋食品博览中心,并考察了海之宝等著名企业,后与荣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发改局局长秦道战、重点办副主任邓光明等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29日上午,常修泽教授在荣成市第51期“月月大讲堂”作报告。常教授肯定了“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城市发展理念,并建议由1.0版(自由呼吸自然界空气,自在荣成居住),向2.0版和3.0版提升,追求全面的“自由自在“,特别是”心灵的放飞与自由“,并结合荣成市特点,重点阐述了他的关于发展海洋产业,以及服务贸易产业等思路。



在威期间,常修泽教授还与企业界冯鲁威、任伟、辛文智、王树周等企业家就体制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双创驱动”进行了座谈,并与在威海居住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蕴岭教授就威海如何依托山东大学打造东北亚研究中心进行了切磋。


29日下午,常修泽教授离开荣成,前往济南.在30日的济南论坛发言中,重点回答了山东省委副书记兼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同志提出的"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三大问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