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鸿,徐鸿讲师,徐鸿联系方式,徐鸿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营销管理与团队打造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徐鸿:徐鸿说 | 别再抱怨你的员工不给力,CEO才是企业发展的最大障碍!
2018-01-28 2456

当今的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老板的高度变成公司的高度;

老板的方向变成公司的方向;

老板的决策变成公司的决策;

老板的决策对还是不对,变成公司最终发展对还是不对。

所以老板的自我突破、老板的提升,其实就是企业的突破、企业的提升。希望我们能够在看这本书的时候,真正有一个自我反省的过程,真正的能够不断检视自己。

中国传统文化当中:

儒家谈自省“吾日三省吾身”;

道家说“自明”;

佛家有云“观自在”;

西方的哲学家苏格拉底一直说“人贵在认识自己”。

所有的一切都在告诉我们,只有在不断的自我反省过程中,才有可能对于企业的发展,企业整体的规划才有更大的帮助和提升,所以在人的系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领导人的系统。

妄自菲薄

很多的企业家出身学历、专业知识并不是完完全全的为了做老板而储备的。事实上在之前,或者在做老板过程当中也是属于半路出家,赶鸭子上架。很多企业在发展阶段中,最大的问题其实就是老板觉得人生也就这个样子了,这一辈子也就这个样子了,公司的规模发展到这个阶段也就这个样子了。

在这个过程当中,很多老板会妄自菲薄,就认为自己的企业就这个样子,发展到这个阶段就已经可以了,再发展也发展不下去了。事实上你会发现企业发展不进则退,正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当你没有更好的发展规划的过程当中,当你觉得企业也就这个样子了、裹足不前了。

事实上老板你个人自己的收益,自己的生活相对来说也比较富足、比较安定,但是跟着你的员工,跟着你的高管他们的生活还未被满足,他们可能有更大的梦想和平台。当你裹足不前,当你认为也就这个样子了的时候,事实上也许也就慢慢的往后退了。也许在这个时候你的中高层管理干部,他们要去找更大的、宽阔的平台去实现他们的人生梦想。

妄自菲薄对于企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需要自我反省的过程,你的梦想到底有多大?你的未来的理想到底在哪里?你希望能够真正因为你的企业而做些什么有意义的事情?你希望在你的人生当中借由你的企业、借由你的组织去达成一个什么样的目标和理想?

自以为是


我们在很多时候遇到了非常多的学员“企业家”,由于现在的教育培训行业对于老板冠予的名称“企业家”太多了,左一个企业家,右一个企业家,也许这是很多专业机构对于老板们的尊称,但是很多老板他们听着听着,就认为自己是企业家了。

事实上我们发现大部分其实都是中小型企业,甚至是微型企业,也就是个企业主,离企业家还有非常大的距离和空间。那么我们又会碰到这样一个情况,他自以为是,他认为他什么都知道,什么都懂。最可悲的就是有这样的人,他似乎什么都知道、什么都懂,但是什么都没有干成。我们以前遇到一个学员,他来参加我们的课程,他在参加我们的课程当中表现出什么都懂、什么都知道、什么都很在行,我们问问其实公司的规模也就差不多在几百万的营业额,一年的利润也非常少。可是他会认为在他的世界里他自己就是老板,他自己就是公司的老大,所以什么事都是他说了算,什么事怎么都是他做的对。

在这样一个环境当中慢慢的养成了坐井观天、固步自封的过程,有些时候往往自以为是、认为自己都懂、认为自己什么都会,其实有些时候我们是需要把我们心里那杯水来放空、来倒空,然后才有更多的机会走进到我们的内心。我觉得领导人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自我反省的过程。也许很多时刻我们在抱怨,抱怨社会环境,抱怨我们的员工,抱怨我们的销售经理,抱怨我们的人事经理,可是你会发现这些人都是你招的,所以与其在抱怨别人的过程中,还不如不断的检讨自己,看看有哪些地方自己可以做的更好一些,看看哪些地方自己做的可以更智慧一些,看看有哪些地方可以进行更有效的战略突破和发展。

这是在企业的公司化运作当中人的系统当中第一个要来做的系统:领导人的自我省视的系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