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指余,杨指余讲师,杨指余联系方式,杨指余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荟萃系统企业总裁导师 、国学文化演说家俱乐部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杨指余:荟萃系统之《商业模式创新驱动》
2017-12-07 20417
对象
企业投资人与股东、董事长、总裁、总经理、副总经理等企业高层决策管理者
目的
解析企业成功密码、设计与创新商业模式
内容

你想讯速突破企业发展瓶颈吗?

你想立刻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吗?

你想在“洗牌”过程中站稳脚根吗?

你想让你企业走得更远吗?你想在有限的资源下快速提高企业的赢利能力吗?

解决之道只有……

商业模式创新


【课程背景】

“当今企业之间的竞争,不是产品之间的竞争,而是商业模式之间的竞争”

— 现代管理学之父 彼得.德鲁克

“相对于商业模式而言,高技术反倒是次要的。在经营企业的过程当中,商业模式比高技术更重要,因为前者是企业能够立足的先决条件。”

— 前时代华纳首席执行官 迈克尔·邓恩


今天,创新的商业模式在规模上和速度上对当今行业格局的改变是前所未有的,数不清的商业模式创新正在涌现,各个行业的游戏规则在不断改写,采用全新商业模式的新兴企业正在成为传统强势企业的掘墓人。

商业模式创新成为21世纪企业与企业之间最大的竞争!

商业模式可以使得营销变得简单,推销变得多余,利润变成了模式下的副产品,赚钱变成了一种自然而然的行为。


企业不能系统理解和掌握商业模式,就会在竞争中面临淘汰!

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将是包括企业领导人在内的企业高管团队所必须掌握的一门科学和艺术,有效解决了商业模式的问题,就解决了企业生存、发展、壮大的根本!

【课程对象】

1、企业投资人与股东、董事长、总裁、总经理、副总经理等企业高层决策管理者;

2、正在创建新商业模式的企业家与创业者,准备投资新项目的投资者。

【课程价值】

突破传统,创新思维,超常发展!

让学员带着问题困惑来,带着解决方案走!

系统学习和掌握如何创新与构建一个成功的商业模式!

打造一批深受资本市场和产业市场信任和尊敬的实业家!

【课程形式】

最实战老师,讲解最核心内容,解决最关键问题。

咨询式培训:“

理论解析+案例剖析+实战演练”,边学边做。

【课程内容】

一、 商业模式的力量

通过案例分析,揭示企业商业模式的形成与发展,解析企业成功密码,梳理企业创新的核心逻辑,展示商业模式的力量。

1、 如何突破竞争瓶颈和发展困局

2、 如何改写行业游戏规则,重塑竞争优势

3、 如何影响整个行业的竞争格局和发展方向


l 实战演练:企业发展面临的瓶颈与危机?目前的解决思路?

二、商业模式的构成

商业模式就是是企业围绕客户价值而开展的各项价值活动的总称,是企业价值创造的核心逻辑。它关注的是如何通过有效的价值活动进行价值创新和系统运营,从而构建企业的竞争优势和实现卓越的赢利能力。

1、商业模式的定义与内涵:客户价值、实现方式、核心能力

2、构成商业模式的关键要素:

(1)价值主张;(2)战略定位;(3)赢利模型;(4)战略控制;(5)价值网络

案例:沃尔玛、谷歌、ZARA、怡亚通、百丽、屈臣氏等

l 实战演练:梳理和描述企业商业模式。

三、商业模式的诊断

商业模式“C-P-S

”三维诊断体系:

客户价值(客户需求、价值主张、价值比较);

赢利模型(价值获取、战略定价、赢利能力);

战略控制(客户忠诚、战略地位、模仿障碍)

对商业模式运行的关键环节进行测评、跟踪,对商业模式的实施绩效进行评估,检测商业模式的竞争优势,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让企业的商业模式高效运行、持续成长,不断提升竞争优势。

l 实战演练:企业商业模式的诊断。

四、商业模式创新八步骤

1、现有商业模式梳理与诊断:客户价值、赢利模型、战略控制

2、分析与洞察:商业模式创新的路径(重构客户边界、重构需求边界、重构产业边界、重构企业边界)

3、明确价值主张:目标客户、核心价值

4、制定战略定位:市场定位、业务定位、价值定位

5、设计赢利模型:收入来源、收入方式、成本结构

6、建立战略控制:战略控制手段、关键资源与能力

7、构建价值网络:定义业务、关键业务、重要合作

8、 商业模式实施:营销、运营、资本、组织

案例:车骑王子、85度C、万宝盛华、索迪斯、联发科技、邦家、

仟佰惠、艾格菲、环球自行车、奥飞动漫、德信、通威、利丰、特变电工、海螺水泥、中国动向、宝中、喜得利、固安捷、仟百惠等

l 实战演练:

1、通过分析与洞察,重构企业商业模式的价值创造边界,找到商业模式创新的方向与路径:重构客户边界、重构需求边界、重构行业边界、重构企业边界。

2、企业商业模式关键要素设计与创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