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帅,丁帅讲师,丁帅联系方式,丁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落地执行实战管理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丁帅:营销的最高境界《阻断式营销》
2023-08-03 2229
对象
中小企业
目的
销售能力和销售意识
内容

营销最高境界: 阻断式营销 很多企业都要谈和客户竞争, 我们借用战争来讲一个道理, 是打赢一场战争成本高, 还是让一场战争不发生的成本高?不 论是古代战争、 近代战争, 还是现代战争, 大家都知道, 战争 的成本是很高的, 就比如美国在伊拉克的战争, 花费的钱是他 好多年的军费, 而每年投入新武器研发的费用远远低于一场战 争, 投入武器研发的作用就是建立国家的强大威慑力, 让对手 不敢和你战争, 也是阻断战争, 所以我们讲打赢一场战争的成 本远远高于不让一场战争发生的成本, 也就是阻断一场战争成 本更低。 那企业竞争也一样, 是硬碰硬的拼刺刀干他, 还是避开竞 争? 有时候是无法避开战争的, 我们只能选择让战争发生, 还 是让战争不发生, 却没有办法避开一场战争, 因为我们控制不 了对手, 只要是企业想做大的, 就没有不想干掉对手的。 因此, 在商场中, 战争一直都存在, 避开战争是不可能的, 我们只能 选择正面战争还是阻断战争, 往往大企业都是在阻断战争, 看 看企业一般会怎么阻断战争, 这一点我们很多校长都要去思考 的。 一、 盈利阻断 一个企业最重要的是盈利, 不盈利活不下来, 往往对手都 会在你的盈利上阻断你。


一、 人才阻断 所有企业要做任何事情 都是人才 , 所有的企业, 只要是大企业, 都会刻意抬 高用工成本, 美其名曰让员工更有幸福感 , 当然这也是企业文化 的一 部分 , 其实更多的是让小企业无 人才 可用, 就像 华 为, 去年做了一件让我们 尖 叫的 事 , 就是在 全世 界 范围内 选择 计算机神童 , 去年选择了 十 个 孩子 , 8 岁呀 , 每 年 给 的 薪酬 是 80- 2 00 万 不 等 , 也就是 从 8 岁人 家就 搞 定了, 发 工资 要发到 2 0 岁才 有价 值 , 平均 一个 孩子 到 2 0 岁 , 12 年, 要 花 将 近 3000 万 , 估计 很多企业看到以后 连吐血 的 机 会都没有, 因为直 接 就 猝 死了。 教育行业 人才结构 , 名师 、 社 会 化老师 、 存 量 、 增量 , 大家都知道 增量 是小白 , 根本没有能力, 靠 的就是他 身 上的 素质 , 一般企业 招增量 的时候都会比 同 行高 2 0% , 这样 素 质 高一点的就 被刷进 来了 ; 而存 量 , 不用说 肯 定比 同 行高, 那 属 于 挖人 了 ; 名师 , 更不用说, 刻 意打造 名师 , 让 名师 更有 效 应 , 更赚钱, 就 相当 于在 堆明星 一样的 堆 一个 名师出 来 ; 社 会 化老师其实 就是 把社 会 化 的 名师调动 , 我们很多校长 应该 思考 一下, 怎样 进 行 人才 阻断来赚钱, 如果想在 人才 上阻断, 那就 要思考你能不能支付这个成本, 那就 需 要有强大的 运 营能力, 只要有强大的 运 营能力。



二 、 客户阻断

所 谓 的客户阻断其实是避开存量客户群体, 拿下增量 , 2 0 1 1 年 腾讯启动微信 , 比 小米启动米聊还晚两个月的时间 , 小米启动米聊的原因就是要 圈住大学生, 最后大学生群体 走向社会 就会选择 小米的 其它产品, 家 装智 能 化 、 智 能 化电子 产品 等 , 所以 小米 的战略一直是 小米 手 机 是低端 智 能手 机 的 第 一品 牌 , 你看 小米 一 出 , 所有低端手 机几乎全部完蛋 , 这就是客户阻断, 非常可怕的一件 事情 。 所以我们的所有校长都 应该 思考客户阻 断 该 怎么做, 而客户阻断就 需 要做一件非常强大的 事情 , 那就 是 渠 道建 设 。


三、 渠道阻断

你的增量客户在哪里 , 你必须去阻断这个渠道,阻断这个渠道以后, 这里的增量 都是你的, 同时渠 道阻断中还有一个存量渠 道阻断, 就是你产品的存量在 哪里 , 所以我们的很多校长以后开学应该 开的是综合体、社区单店 , 甚至还要把你的产品植入到别人的 店里去, 如果这个品牌是你在当地独家的, 你还可以在总部的授权下去把你不做的区域找店和你合作品牌 , 这样增加强大的品牌建设 , 这 才是最要的。 这四种方式是渠道阻断的最好方式, 是我们所有人需要思考的, 而且那么多的校长投入了却没有用好, 现在投入一个项目的成本那么大, 为什么不去思考这些事情 ?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