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勇,吕勇讲师,吕勇联系方式,吕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项目管理&组织项目管理实战派专家+资深咨询顾问;咨询式培训与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吕勇:《知行合一:从PMBOK宝典到企业项目管理实践》(0.5 - 1.5天)
2017-07-19 2828
对象
企业各级管理者;各级项目经理;项目管理部门及其关联部门;项目管理从业者和爱好者。
目的
换个视角看待项目管理;提取关键词理解项目管理;一句话总结项目管理!
内容

                    

                     «知行合一:从PMBOK宝典到企业项目管理实践»(0.5-1.5天)


课程收益:换个视角看待项目管理;提取关键词理解项目管理;一句话总结项目管理!

课程福利:提供PMBOK中所罗列的【项目管理工具与技术汇总表】


模块1:PMBOK的基础定义

关键词:十五至尊图。知识点:十大知识领域及其逻辑关系;解读49个活动;项目经理职责定位的四个关键词;详细介绍PMBOK 06版定义的“项目经理技能三角模型”及其在中兴通讯的落地实践。


模块2:项目整合管理

关键词:资源与平衡;知识点:整合管理七大动作。解读整合管理需要的分类计划和基本管理工具。展示整合管理的七大动作是如何落地中兴通讯订单项目管理的九大关键控制点KCP。整合管理的一句话总结:项目经理的上帝视角。


模块3:项目资源管理

关键词:协作与支持;知识点:如何规划人力资源;组建团队&建设团队的技巧;管理项目成员面临的十大痛点和止痛良方;人力资源管理的一句话总结:旅长和班长的角色定位。

人力资源管理研讨:请基于您的实践,就管理项目团队过程中,对您感触最深的难点或痛点进行总结并给出您的解决方法或建议。

分组研讨20分钟左右,各小组派代表展示您的成果。开放话题、建言献策、经验共享!


模块4:项目沟通管理

关键词:>75%;知识点:如何说服;规划沟通的技巧;探讨如何进行有效的沟通及课堂互动;解读影响他人的九种技巧;沟通管理面临的十大痛点和止痛良方。沟通管理的一句话总结:穷与达的古今认识。


沟通管理研讨:策划“如何准备实施与客户的一次交流活动”。

分组研讨20分钟左右,各小组派代表展示策划成果。开放话题、建言献策、经验共享!

研讨后复盘:一起分享全球咨询业老大麦肯锡与客户沟通的策划经验。


模块5:项目相关方管理

关键词:满意度;知识点:介绍相关方的识别与规划工具,解读不同类型的相关方的应对策略及互动;探讨相关方的监控方法。相关方管理的一句话总结:信任-主动,专业-调动。

相关方管理研讨:根据中兴通讯的实际项目案例,探讨如何进行相关方管理。

分组研讨20分钟左右,各小组派代表回答如下问题:1、该项目中主要的干系人有哪些?2、哪些干系人需要优先管理及其策略?

研讨后复盘:展示实际案例中的项目组是如何进行相关方管理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