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正伟,朱正伟讲师,朱正伟联系方式,朱正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经营管理内训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朱正伟:阿米巴落地须搞清的几个问题
2018-10-17 2486


1.如何统一思想?      


在一个企业,最难统一的是思想,因为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想法不一样,私心公心不一样,理解不一样......


通过什么来统一思想呢?   不能光靠所谓的"洗脑"或"打鸡血", 必须要有理性的分析, 通过公司的理念(即使命,愿景,价值观), 通过公司的战略(两头大不间小的经营战略), 通过大家都认可的经营模式(比如阿米巴), 通过企业共同的年度计划, 通过"活下去"这个最朴素的想法让大家都共同感知市场的压力,经营的困境,自己逼自己一把,而不是别人来逼迫你, 通过"做为人何为正确"的这个最简单的思想原点,时刻提醒自己: 我们每个人在公司如何做人做事才是正确的,?哪些是拿这份薪水必须要做好的? 可不可以多做一些多付出一些多严谨一些来体现自己更大的价值?........只有这样大家才能真正从"心"里去感悟,去改变我们固有的思想, 再通过共同的目标形成思想的统一,最终通过共同的行动和协作来达成目标, 公司盈利个人也会获利, 从而实现团队共赢!  这就是思想统一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感悟到!


这些必须让我们学会放下私心, 时刻和自己的心魔斗争,克制负面的东西, 通过自我学习和修炼, 把心里的"灰尘"经常的打扫一下,只有这样才能走出改变的第一步!


2. 如何划分组织?

 

阿米巴是通过把公司分解成一个个的经营单元(巴), 每个巴都要有自己的价值,没有价值就可以弱化或取消, 而价值通什么来体现?  价值是通过订单和贸易的"开源"来实现"销售额最大化"来创造的, 价值是通过内部及供应链的管控(成本,进度,品质,安全)的"节流"来实现"费用最小化"来创造的,价值是通过组织(各个巴)的"内部交易"来实现"从交付到交易"转变而来的......所以组织的变革是阿米巴经营的开始也是阿米巴经营的结束, 至关重要!


3. 如何核算和改善?


组织划分好后, 各个巴就要独立核算,分工协作, 通过产品定价及数量产生"收入", 通过梳理和管控本巴内的各项费用,用好每一分钱,从而通过"收入"-"费用"=利润  来形成本巴的每日经营报表, 每天要根据数据来分析和改善, 这是最简单最直接的落地, 每个人的目标都与公司目标是统一,不是各干各, 要有"分"更要有"合",否则会跑偏!


4. 如何分享或奖励?  


公司经营的目的是"盈利", 我们每个人工作的目标是"养家", 每个人由"打工者"的心态转变为"老板"心态, 真正借"阿米巴"这个最朴素的模式, 借公司这个平台, 发挥自己的长处, 拓展经营, 为公司创造赚了钱, 公司也将愿意拿出一部分利润与大家分享, 人人参与了经营则人人会得到分享: 比如成本巴和费用巴是为利润巴服务的, 费用可以分摊到利润巴, 最终"利润巴"在整体盈利的情况通过佣金的形式"奖励"给服务部门, "利润巴"内部也可根据各小巴(比如分客户或分区域来分巴的)的创造的利润大小来提点"奖励"给自己, 最终激活每一个愿改变现状的公司人, 实现人人成为经营者,为自己打工,为自己创业,才能真正实现个人,团队,公司共荣共赢!


5. 什么是经营哲学?  


我们不要把所谓的哲学搞的太复杂, 说简单一些,经营哲学就是"我们作为人何谓正确", 当出现冲突, 矛盾, 委屈,压力的时候, 我们首先要想到的是公司的利益大于一切,客户利益大于一切,共同目标大于一切, 多"向内观", 多自我反省, 出了问题肯定是我们自己哪些没做好不严谨, 多主动沟通, 多付出辛劳去跟进,多帮助伙伴帮助客户帮助供应商的"利他"之心,多些感恩之心,感恩我们拥有的一切, 内心不断净化,少些浮躁,多些纯净.......有了这样的想法何来相互指责与埋怨?.......所以经营哲学就是一个通过共同努力打造的一个积极阳光,人人知道什么正确什么是该做且做好的一个企业文化,一个"势",一个氛围, 这样最终才能形成我们的共有的愿景,使命,价值观, 所以有了经营思路, 经营方法, 也要逐步形成我们的经营哲学, 从"心"打通, 公司必将可持续发展下去!


"心无敌则无敌于天下"


以上是根据昨晚与大家的分享所做的整理, 帮助大家理解里面的精髓, 思想打通, 通过快速行动,不断修正, 通过经营管理落地"7化"来一起玩转"阿米巴"经营!

即:

理念战略化

战备组织化

组织流程化

流程制度化

制度表格化

表格数字化

数字IT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