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卫东,赵卫东讲师,赵卫东联系方式,赵卫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培训专家、副教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赵卫东:商务智能的管理与商务
2017-11-22 2502

管理

管理——这里的“管理”主要是指对数据的储存、提取、清洗、转换、装载、整合等工作,其目的主要是为了提高数据的质量和安全性。

分析——“分析”是一个广泛的概念,这里包括数据查询、数据报告、多维分析、数据挖掘、高级统计分析等。大多数人理解的商务智能都集中在这些分析工具上。

结构化——结构化的数据主要是指储存于各个交易系统背后的关系型数据库中的数据,通常都是以表格的形式存在和展现的。传统的商务智能概念只包括这种结构化的、可定量的数据。

非结构化——非结构化的数据和信息主要是上面的提到的各个部门和各个员工创造和收集的、没有放在各种交易系统中的内容,通常是以零散的文件形式存在和展现的;新的商务智能概念纳入了非结构化内容的分析,但是非机构化的内容的管理仍然主要是通过文件管理和内容管理(Document Management & Content Management)软件来进行的。

商务

商务数据和信息——商务数据和信息并不能加以狭隘的理解,这里所致的商务数据和信息包括一切可能对商务产生影响的、直接和间接的数据和信息,往小里说包括顾客的名字、地址和电话号码等,往大里说包括过国际上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情况等。

创造和累计商务知识和见解——这是商务智能的第一层的目的和功能, 也是最直接的目的和功能;“知识和见解”正是“智能”得名的由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