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奕南,杨奕南讲师,杨奕南联系方式,杨奕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杨奕南:VR的技术介绍 
2017-12-12 138407

虚拟现实是多种技术的综合,包括实时三维计算机图形技术,广角(宽视野)立体显示技术,对观察者头、眼和手的跟踪技术,以及触觉/力觉反馈、立体声、网络传输、语音输入输出技术等。下面对这些技术分别加以说明。

实时三维计算机图形

相比较而言,利用计算机模型产生图形图像并不是太难的事情。如果有足够准确的模型,又有足够的时间,我们就可以生成不同光照条件下各种物体的精确图像,但是这里的关键是实时。例如在飞行模拟系统中,图像的刷新相当重要,同时对图像质量的要求也很高,再加上非常复杂的虚拟环境,问题就变得相当困难。

VR也能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不少便利,就拿中国人最看重的房子来说吧,先是四处奔波的到处看房,按大上海的尺寸,上一家看过的房子和下一家要看的房子间的距离……买个房子除了要投入大量的时间,还需要绝好的体力。

VR眼镜

VR用VR开坦克会怎么样?游戏机技术可有效提升战斗力在这些人中,装填手肯定是最不需要、也不能装备VR头盔的。对于其他人则不同,无论是射手、驾驶员、还是车长,VR头盔都能带来很大程度上的改善——尤其是驾驶员和车长。


上一篇 VR的显示技术
上一篇 VR的发展历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