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丰,曾庆丰讲师,曾庆丰联系方式,曾庆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网络营销实战培训专家、副教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曾庆丰:《新的网络营销研究方向》
2017-09-22 3295

新的网络营销研究方向:

  1、关于企业网站研究:

  (1)企业网站评价体系研究

  (2)企业网站发展状况调查

  (3)电子商务网站评价体系研究

  (3)企业网站再造策略

  2、搜索引擎相关研究:

  (1)搜索引擎服务市场发展前景分析

  (2)搜索引擎营销中的用户行为研究

  (3)搜索引擎在网络营销中的地位和作用

  (4)搜索引擎营销中的法律问题研究 

  3、网上销售相关问题:

  (1)网络营销服务产品及其销售渠道策略研究

  (2)传统企业网上销售策略研究

  (3)网上商店在网络营销中的应用研究

  (4)网上拍卖在网络营销中的应用研究

  4、中国网络会员制营销应用状况研究

  5、网络广告的发展趋势

  (从市场状况、网络广告形式、网络广告技术、网络广告效果等多方面进行分析) 

  6、网络品牌策略研究 

  7、博客及其在网络营销中的应用

  8、企业网络营销的效果评价方法研究

  9、中国网络营销环境与网络营销策略演变研究(以互联网发展阶段为参照,探讨每个阶段主要网络营销工具、网络营销方法的特点和发展趋势)

  由于这个题目研究涉及内容较多,无法一一列出参考资料。

  10、在线顾客关系营销研究

  此类研究相关书籍和文章巨多,但多为泛泛而谈,真正能达到指导网络营销层面的文章和书籍又奇少,因此无法介绍参考资料,选择此研究题目进行写作调研需要在大量资料中筛选。

  传统营销风貌的改变

  传统营销依赖层屋严密的渠道,并以大量人力与宣传投入争夺市场的作法,在网络时代将成为无法负荷的奢侈。在未来,人员营销、市场调查、广告促销、经销代理等传统营销手法,将与网络营销相结合,并充分运用网上的各项同资源,形成以最低成本投入,获得最大市场量的新型营销模式。未来的营销方式,将依赖网络做为顾客联系与产品促销的订渠道,因此企业网址(URL)也会成为企业对外的重要联络代号。总之,在 销成为主流的时代,传统营销的组织与运作方式势必要进行大幅度的转型调整,这也是营销部门主管未来面临的一大变革挑战。

  企业组织的重整

  互联网络相继带动企业网内网络的蓬勃发展,形成内外部沟通与经管理,均需要依赖网络做为主要的渠道与信息源。带来的影响包括:业务人员与直销人员的减少、组织层级的减少与扁平化、经销代理与分店门市数量的减少、渠道的缩短、虚拟经销商、虚拟门市、虚拟部门等企业内外部虚拟组织的盛行。这些影响与变化,都将促使企业对于组织再造工程的迫切需要。尤其网内网络的兴起,改变企业内部作业方式以及员工学习成长的方式,个人工作者的独立性与专业性将进一步提升。因此个人工作室、在家上班、弹性上班、委托外包、分享业务资源等,在未来都将会十分的也形成企业组织重整的必要性。

  竞争型态的转变

  由于网络的自由开放特性,互联网络时代的市场竞争 是透明的,人人都能掌握同业与竞争对手的产品信息与营销行为。因此胜负的关键在于如何适时获取、分析、运用这些自网络上获得的信息,来制订具优势的竞争策略。此外策略联盟也是网络时代的主要竞争型态,如何运用网络来组成合作联盟,并以联盟所形成的资源规模创造竞争优势,将是未来企业经营的重要手段。

  顾客关系的再造

  网络营销的企业竞争是一种以顾客为焦点的竞争型态,争取顾客、留住顾客、扩大顾客群、亲密顾客关系、分析顾客需求、创造顾客的特性,再经由教育顾客与营销企业形象,建立顾客对于虚拟企业与网络营销的信任感。网络时代的目标市场、顾客型态、产品种类与以往会有很大的差异,因此如何跨越地域、文化、时空差距,再造顾客关系,将会需要许多创新的营销作为。

  跨国经的必要性

  在过去分工经营时期,企业只需专注在本企业与本地市场,国外市场则委由代理商或贸易商经营即可。但互联网络跨越时空连贯全球的功能,已使得全球营销的成本远远低于地区营销,因此企业将不得不进入跨国经营的时代。网络时代的企业,不但要熟悉跨国市场顾客的特性、争取信任与满足他们的需求,不要安排跨国生产、运输与今后服务等,安排这些跨国业务都是经由网络来联系与执行。

  互联网络未来的发展趋势

  前美 国电话电报公司副董事长脱比士为说明未来神奇的网络世界讲了这一则寓言:有位神学家问最厉害的超级电脑:“究竟有没有上帝?”电脑说他不免大,无法回答,希望能跟全世界所有的超级电脑联线。联线后还是回答不出来,后来又与全世界的大电脑联线,再与全部的迷你电脑连线,以及全部的个人电脑都联上线。到最后连所有在汽车、微波炉、录影机、电子表等上面和微电脑全都联网起来。神学家再问:“到底有没有上帝?”电脑:“现在有了!”

  网络营销论文选题的三个原则

  首先,选题应尽量具体,过于宽泛的选题很难写出高质量的论文;第二,研究素材比较容易获得,比如有前人的研究基础,或者容易收集调查数据;第三,尽量考虑到将来工作的需要,也就是让论文能在将来的工作中(或者在选择职业时)继续发挥作用。

  十个网络营销方面的选题参考:

  (1)网络营销导向的企业网站策划与设计;

  (2)中美网络营销发展状况比较研究;

  (3)网络营销与传统营销信息传播方式比较研究;

  (4)网上零售行业消费者行为研究;

  (5)电子商务网站中的邮件列表营销策略;

  (6)Email营销的问题与对策研究;

  (7)网络顾客服务现状与发展趋势;

  (8)搜索引擎营销的原理与发展趋势;

  (9)网络广告发展趋势研究;

  (10)网上市场调研方法与应用。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