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丰,曾庆丰讲师,曾庆丰联系方式,曾庆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网络营销实战培训专家、副教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曾庆丰: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的区别和概念
2017-10-27 2521

网络营销

区别

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是当代信息社会中数据处理技术、电子技术及网络技术综合应用于商贸领域中的产物,或者说它是当代高新信息手段与商贸实务和营销策略相互融合的结果。电子信息和网络化环境彻底震撼和改变了传统商贸业务及实务操作赖以生存的基础,引发了信息社会中商贸实务和营销策略研究领域中一场深刻而激动人心的革命。在此背景下,探讨网络营销与电子商务之间的关系对于促进二者的发展,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概念

电子商务,就是利用电子为手段从事的商业商务活动都是电子商务。这是广义的电子商务概念。 而大家通常所指的电子商务,是狭义的网络销售和网络购物的概念,即通过网络完成支付和下单的商业过程。

电子商务的营销: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营销的价值也逐渐得到广大企业主的认可和重视。在互联网web1.0时代,常用的网络营销有:搜索引擎营销、电子邮件营销、即时通讯营销、BBS营销、病毒式营销;但随着互联网发展web2.0时代,网络应用服务不断增多,网络营销方式也越来越丰富起来。

电子商务是一种商业模式,是从业态形式来定义的,他是和传统的商务形式相对应的一个概念。从商业角度来看,电子商务包含所谓的B2C、B2B,出现了B2B2C、O2O等更多的电子商务新模式。一个商业模式的项目,一般都包括营销、财务结算、仓储物流、人力资源行政等模块。然而网络营销是从运营管理角度来定义,侧重的是如何把产品或者服务卖出去?电子商务是从商业模式来定义,关注的是项目全供应链的系统问题。两者所看待问题的角度不同,侧重点也不同。概括的说,电子商务是一种服务,网络营销是一种渠道。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