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亚,李文亚讲师,李文亚联系方式,李文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专业技术培训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文亚:李文亚广州美博会中医手诊现场交流
2017-12-24 2590

李文亚在广州美博会现场为参观者看诊,见证中医手诊学的科学与神奇!

中医手诊的概念就是指通过人体手的纹路形态、变化、规律等方式,对人体器官的演变作出推理的一种防治辅助手段。

手诊是中医学诊断疾病的主要方法,由中医学的“四诊”——“望、闻、问、切”中的“望”诊发展演变而来。据我国文字史料记载,“望”诊最早出现在甲骨文时代,到了公元前五世纪,“望诊学”已引起当时医学家们的高度重视,其中首推“神医”扁鹊,我们读书都记得他的“望齐侯之色”被称为旷世绝妙之诊令后人叹服。“黄帝内经”中色相大论中有一精辟论语“有诸内者形诸外”,“视其外应知其内脏”这是后人在“有诸内者形诸外”的又一重大理论发展。

手诊有“简易便廉”的特点!希望大家学习,受益自己,受益家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