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兵,王兵讲师,王兵联系方式,王兵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兵:御医嫡系传人王兵
2022-07-12 2057

去皮不去皮?遵循“两吃三不吃”


相信很多人在吃姜的时候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姜到底要不要去皮?


中医认为“留姜皮则凉,去姜皮则热”,大概的意思就是:留姜皮的姜,是凉的,而去皮的姜,则是热的,因此姜到底该去不去皮还得根据情况而定。


两吃

水肿人群带皮吃:姜皮性凉,有利水消肿的作用;

烹饪、炖汤带皮吃:姜皮可以平衡姜肉的热性,让药性趋于平和,防止上火。


三不吃

脾胃虚寒去皮吃:因为姜皮的凉,可能反而给脾胃带来损伤;

风寒感冒去皮吃:姜肉有散寒解表的作用,但姜皮会阻碍解表,不利发汗;

食用海鲜水产去皮吃:可以搭配姜醋汁,因为醋可以去腥味,而姜属温热,两者一起能起到平衡寒性的作用,还可以解鱼蟹之毒。

2003年在中国中医科学研究院进修



上一篇 御医传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