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天伟,邹天伟讲师,邹天伟联系方式,邹天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一个更懂传统企业的实战互联网营销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邹天伟:邹天伟:邹天伟,2015年10月16日两天在新飞集团总部,主讲传统行业互联网营销转型落地法则
2017-11-08 2541

2015年10月16日,新飞集团召开全国会议,“王者归来,创新飞翔”商业计划工作坊。维初科技CEO邹天伟,互联网营销实战派讲师,受邀新飞集团讲课,将传统行业互联网营销转型的必要性,基本心法,方式,以及团队搭建指引等,深入浅出给来自全国新飞各分公司的总经理带来了互联网营销的知识盛宴。同时新飞邀请了香港著名商业模式讲师马可老师。




 

 

互联网发展可以分成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信息互联网,主要抢占了线下的媒体市场,例如报纸;第二个阶段是电商阶段;第三个阶段是互联网O2O阶段。

在第一阶段,原本投放在报纸上的广告费,转到线上信息互联网的网站上,包括PC端和移动端。在第二阶段电商阶段,包括PC端,主要是淘宝天猫和京东为主,也包括其他自营的B2C平台,影响的是线下的百货商场,现在线下百货商场的经营非常惨淡。


在第二阶段,互联网企业赚的是线下商场的租金,也就是我们说的技术服务费,通常是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


在第三阶段,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主要是发生在服务业中,实际上初级线下没有参与O2O其他的服务业,特别是小型的店铺,这个阶段的盈利模式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出来,笔者的基本判断是将线下店的客户转移到线上,让他们形成消费习惯,通过忠诚客户和范围经济换取客户的终身价值。这种方法表象上看来风险很大,其实实际风险是最小的。然后让客户的终身价值获取利润远远超过前期烧钱,前期补贴的成本,可能是下一阶段O2O的盈利模式。


互联网的下一个发展阶段,现在常见的看法是,线上的互联网和线下的智能硬件产业相结合,也就是所谓的物联网,万物互联。如果这真的会成为一种趋势的话,它一定会诞生一种新的盈利模式,具体的是什么,现在还看不太清,但是这个方向,有一定的商机大家可以先关注一下,包括移动医疗、手环等,这都属于健康类的。


邹天伟老师来到新飞总部带领大家用手机现场练习如何写微信“小段子”

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的几种模式


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的第一种模式是传统线下的实体企业拿出一部分钱单独组建一个队伍,单独招聘一个团队来做一个单独的互联网企业。原来传统企业里面,习惯的势力包括思想观念,想转型互联网上,风险很大。当然拿出一部分资本,组建一个单独的团队,反而风险非常小。在这个方面,对于传统企业考验最大的是如何选项目,选项目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高风险的过程。


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的第二种模式是将传统企业原来的有效优势资源和互联网进行有效的对接。


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的第三种模式是用互联网的方式进行客户开发。


工作坊结束,全体大合影。

新飞集团的营销向互联网营销化转型,以及新飞的新人才打造

家电行业的发展历史较长,受互联网时代影响较大,邹天伟老师将新飞集团目前的营销方式,产品优势进行深度分析,对新飞的互联网线上线下营销结合,整合营销做出了针对性的讲解,让全场分公司总经理们恍然大悟,都准备回到自己的分公司探索,展开拳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