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志杰,代志杰讲师,代志杰联系方式,代志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代志杰:行动学习促动师培养班
2019-03-14 2580
对象
内训师、培训管理者、人力资源管理者、管理人员
目的
行动学习促动师10大心法、5大信念、6个行为; 掌握3个促动技术如何有效解决真实工作难题; 掌握行动学习工作坊设计; 应用促动技术把培训课程进行重构,让培训有效落地并成果转化; 掌握促进群体智慧链接和群体共识的能力; 学习运用行动学习法激活团队、提升管理效能。
内容

课程背景:

行动学习之父雷格﹒瑞文斯先生早在1971年正式提出行动学习的理论和方法。行动学习一经推出后就被世界五百强企业所追捧,包括:GE、花旗银行、壳牌石油、波音、强生、西门子、IBM、杜邦、华润、中粮等,被广泛应用于新产品开发、提升服务、降低生产成本、缩短生产和交付时间、扩大客户群、改变组织文化等领域。同时,也把行动学习作为领导力开发、团队建设和组织能力提升的主要方法。

美国培训与发展协会调查显示,美国2/3的领导力开发项目采用了行动学习;一项由美国公司执行委员会所做的研究表明,77%的组织学习发展高管认为,行动学习是发展后备领导者的最佳方法;《商业周刊》认为行动学习是“领导力开发最新且增长最迅速的组织工具”。

促动师在行动学习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是行动学习成功实施的关键。促动师是行动学习的灵魂人物,是行动学习的设计专家。通过促进与会者聚焦真实问题,展开有步骤、有架构的讨论,促进人们共享信息、达成共识,形成有效的行动方案、计划和承诺,并予以有效执行。

《行动学习促动师培养班》采用理论讲解、实战演练、促动技术,让参与者聚焦工作中的真实问题,通过促动让参与者坦承对话,平等参与,连接智慧,促进团队有效沟通、达成共识,在提升团队执行力的同时完成成为一名促动师的训练。

 一、VUCA时代重新定义管理和学习

 Ø 重新定义管理和学习

 Ø 传统管理VS现代管理

 Ø 传统学习VS现代学习

 Ø 培训之痛

 Ø 移动互联时代线下学习诉求

 二、行动学习介绍

 1、行动学习是什么?

 Ø 行动学习的定义、核心价值

 Ø 行动学习VS传统学习;

 Ø 传统学习价值链VS行动学习的逻辑

 2、行动学习的教学原理

 Ø 学习金字塔

 Ø 721法则

 Ø 双主教学理论

 Ø 库伯经验学习圈

 Ø 3、行动学习的核心

 Ø 促动、促动师、促动技术

 Ø 促动与培训的区别

 Ø 促动师与参与者的职责分工

 三、促动师的道与术

 Ø 促动师的10大心法

 Ø 促动师的5大信念

 Ø 促动师的6个行为 

 四、ORID聚焦式会话法

   Ø 聚焦式会话法的定义、作用、应用场景

 Ø 聚焦式会话法应用场景案例:培训需求调研、满意度评估、会议复盘

 Ø 聚焦式会话法场景化应用练习:视频学习、培训落地

   五、团队共创法

   Ø 团队共创的定义、作用、应用场景

 Ø 现场聚焦学员问题+团队共创体验  

 Ø 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

 六、世界咖啡法

 Ø 世界咖啡的定义、作用、应用场景

 Ø 现场聚焦学员真实问题+世界咖啡共享智慧体验

 Ø 操作流程介绍、实施要点

  七、回顾展望

   O数据层面:两天的学习哪些地方令你印象深刻?

 R体验层面:经历了怎样的情绪体验?

 I理解层面:最大的启发和感悟是什么?

 D决定层面:培训结束后可以立刻应用到工作中的是什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