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慧君,潘慧君讲师,潘慧君联系方式,潘慧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潘慧君 2019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商务礼仪培训专家,物业管理服务体系搭建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潘慧君:商务礼仪
2019-08-15 2763
对象
所有希望提高礼仪素质、提升礼仪形象的管理人员、白领、公司职员等。
目的
全面掌握商务活动中的各种礼仪,适应日常商业场合的商务礼仪要求; 掌握接待客户的必备礼节,从细微之处体现您对他人的尊重; 了解接待客户的礼仪细节,让您的每一位客人宾至如归; 塑造良好的个人职业形象和企业形象,赢得客户好感,并据以提高客户满意率、企业美誉度。 把综合素质变成新的生产力,在激烈竞争中显示出强劲优势。
内容

商务社交礼仪,就是商务人员在商务活动中,为了塑造个人和组织的良好形象,而遵循的表示尊敬与友好的规范行为,是一般礼仪在商务活动中的运用和体现。商务人士如果在商务交流中因不了解礼仪规范而出洋相,对个人和公司的形象都会有意想不到的影响。

商务礼仪培训课程,可助你在社交场合表现大方得体,提高你待人接物的信心,对取得事业成功大有帮助。


您将收获:

全面掌握商务活动中的各种礼仪,适应日常商业场合的商务礼仪要求;

掌握接待客户的必备礼节,从细微之处体现您对他人的尊重;

了解接待客户的礼仪细节,让您的每一位客人宾至如归;

塑造良好的个人职业形象和企业形象,赢得客户好感,并据以提高客户满意率、企业美誉度。

把综合素质变成新的生产力,在激烈竞争中显示出强劲优势。


课程内容大纲:

模块一: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形象代言人

1. 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形象代言人。

2. 出了家门就是公共场所。

3. 看一个城市的整体形象,看它的公共厕所。

模块二:商务交往前的准备

1. 商务活动前的准备。了解所交往的对象(性别、年龄、国籍、兴趣、禁忌等等)。

2.清楚商务场合及社交目的。何种商务场合。为何事而来。

模块三: 如何在商务交往中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7秒决定别人对你的印象!!第一眼印象=第一印象=首轮效应。

1、仪容礼仪:修饰仪容规则、头发要遵循的规范、脸部修饰的细节、肢体及其他修饰。

2、仪表礼仪:得体着装展现你的气质。着装整体协调的要求。

男士西装礼仪:原则及禁忌。细节体现品味:面料、衬衣、领带、口袋的用法。

女士职业装的正确穿法,职业装选择技巧、职业装的着装要点、不恰当的着装。

3、仪态礼仪:姿态也是您的语言。

表情:甜蜜的事业—微笑、眼神、距离。

站姿:标准站姿要求,站姿训练:应避免的不良站姿、站姿训练。

坐姿:坐姿变化、应避免的不良坐姿、坐姿的训练与注意事项。

走姿:走出您的万种风情和阳刚之气,基本走姿与走姿训练。

手势:基本手势、手持物品、递接物品、举手致意与挥手道别、禁忌的手势。

鞠躬礼的运用。

模块四:见面礼仪

1、涉外见面礼:外宾得体见面礼。东盟国家见面礼及禁忌。西方国家见面礼及禁忌。

2、称呼礼仪:称呼的类型、在交往中有哪些称呼不能用、涉外称呼有讲究。

3、介绍的规则:架起沟通的桥梁。介绍自己、介绍他人。

4、握手礼仪:最通用的社交礼仪不可忽视。握手三要素:时间\顺序\力度、握手禁忌。

5、名片礼仪:让最简单的履历表为你增色。递接名片、交换名片、索取名片。

6、交谈的礼仪。

话题要轻松、高雅、有趣,不涉及对方敏感、不快的问题。

交谈时,出于对女性的尊重,要保持一定距离,最好不抽烟。

说话时要看着对方,这是对别人的尊重。如果想提前结束谈话,最好委婉一些。

模块五:VIP的礼仪商务接待

1. 做好充足的事前准备,确认确认,再确认。

2、商务接待的原则和规模。

3、不得不说的位次:谁占了别人的位置?

主席台位次、会谈位次、签字仪式、合影位次、行进、电梯、上下楼梯。

4、接待工作流程:给来宾留下美好的记忆。

迎客礼仪:迎客地点、陪车礼仪、入室、引导六步曲。

待客礼仪:敬烟、奉茶。

送客礼仪:婉言挽留、安排交通、赠送礼品。

宴请礼仪:商务宴请的准备工作、点菜的礼仪、宴请的位次安排、敬酒的礼仪、就餐的细节、优雅吃西餐、东盟及其他不同国家的餐饮禁。

送客礼仪:送客的地点、方式。

祝酒礼仪:紧紧围绕宴会的中心话题、带一点幽默的色彩。

模块六:商务沟通礼仪篇

1、沟通:成功来自于有效的沟通,与客户沟通、上、下级沟通、同事间的沟通。

2、电话沟通礼仪:用声音展示形象,通话的控制、挂电话的教养、移动电话、短信。

3. 鼓掌礼仪。


适合参加的人群:所有希望提高礼仪素质、提升礼仪形象的管理人员、白领、公司职员等。


此课程开设公开课及内训(内训请直接联系杜老师:电话:19874710809)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