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晓琼,郑晓琼讲师,郑晓琼联系方式,郑晓琼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郑晓琼:【小技巧】自动突出显示周末数据
2018-07-02 2309

今天给大家分享关于公式函数与条件格式的结合应用。

顾名思义,条件格式即是根据条件来为表格、数据设定指定的格式,可以是边框底纹,也可以是各种直观的数据标记,而函数与条件格式的完美结合,会让我们的表格更为智能化。

给大家举个例子,如何在数据中自动突出周末的数据,我们使用的是weekday函数。

weekday:求星期几(目标单元格,2)

函数计算结果将返回数字1-7,参数“2”代表中国算法,星期一为一周的第二天。



与条件格式结合如下:

说明:


  • 由于条件格式对选定数据列有效,因此,“目标单元格”需设置为锁定D列,不锁定行,可直接删除“$”符号或按“F4”按钮进行切换。
  • 如数据有更改,条件格式将自动更新需要突出的数据,无需重新设置函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