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双全,刘双全讲师,刘双全联系方式,刘双全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汽车行业供应链培训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双全:刘双全老师:SPC培训
2018-04-18 2047
对象
企业工程、技术、生产、质量管理人员和内审员。
目的
培养用资料说话的统计思考方法。 理解工序能力指数的含义,学习建立统计过程控制的方法。 学会制作控制图对生产过程的监控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了解提高工序能力指数的质量工具。   掌握Minitab软件的基本使用方法。
内容

SPC课程大纲(1天)

课程背景:

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是保证产品质量的重要环节,稳定的生产过程会带来质量上的飞跃。

统计过程控制图用于记录与质量有关的工序参数或不同时间的产品参数。使用工序能力指数来表明工序可在多大程度上进行无差错生产。

  当今,SPC管理技术及SPC管理技术信息化系统的建立已经成为了企业节约成本、减少浪费、提高产品质量和获取更高收益的新的关注点。但很多人认为,随便购买一个SPC软件,生成几个图表,实现几个报表,计算几个Cpk 的值就是SPC了。其实SPC技术的价值实现,光靠这些是远远不够的。

Ø 面对众多的参数、特性,从何下手;面对大量的数据,如何选择?

Ø SPC控制图绘制出来后,如何应用SPC的结果进行过程能力解析?

Ø 如何利用SPC进一步分析过程变动的原因,采取准确的纠正措施?

参加对象:

企业工程、技术、生产、质量管理人员和内审员。

课程收益:

培养用资料说话的统计思考方法。

理解工序能力指数的含义,学习建立统计过程控制的方法。

学会制作控制图对生产过程的监控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了解提高工序能力指数的质量工具。

  掌握Minitab软件的基本使用方法。

[课程大纲]

基础概念

n 数据

n SPC基本概念

n SPC基本工具

过程评价方法

控制图解析

n 计量型

n 计数型

Minitab软件之控制图绘制

初始过程能力研究概述

过程控制能力长期监控

Minitab软件之 SPC过程能力分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