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祥,蓝天祥讲师,蓝天祥联系方式,蓝天祥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帮助创业者少走弯路,帮助迷茫者摆脱困境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蓝天祥:晚安丨爱与不爱,都要体面——蓝天祥
2018-09-12 2380

——蓝天祥

世间的爱情,很多都是笑着开始,哭着结束。

开始的欢笑,是男人送给女人的体面;结束时的泪水,是女人还给男人的勋章。

在一哭一笑之间,一段缘分从生到灭,只剩遗憾。

我有个朋友叫安琪。当初她男朋友追她的时候,非常的用心,简直可以称作是男人的典范。

每天中午,那个男人都会为她点好外卖,而且每一天都不重样。

点外卖并不难,但这个男人把她的口味了解得清清楚楚,几乎每一份外卖都是她喜欢吃的。就连安琪不吃香菜和葱花,他都知道。

半年后,那个男人捧着一大束鲜花出现在安琪的公司楼下。天上是火热的太阳,地上是火热的情感,安琪没有理由拒绝。就算她嘴上说不愿意,她的胃也已经被俘虏了。

如果你以为,这就是我说的“体面”,那可就猜错了。有的人会觉得,所谓体面,就是形式或者物质地夸张表现。

比如连续点半年的外卖,又比如表白时摆心形的蜡烛,或者求婚时用广场的大屏幕。

其实体面更是一种心理状态,而不仅仅是外在的表现。

爱的时候大大方方,喜欢和对方在一起,但绝不依赖。不爱的时候选择转身离开,不会拖泥带水,更不会哭哭啼啼。这些都是体面。

但如果心理委屈,明明很难过,却还要强颜欢笑,讨好对方,生怕失去对方,这样的爱情,哪怕在别人眼中光芒闪耀、鲜花灿烂,也终究不够体面。

《失恋33天》剧照③

在一起半年后,安琪发现男友失去了当初的热情和用心。起初,安琪安慰自己,俩个人相处要相互关心,不能总是要对方主动和付出。

这也是很多人会选择的应对方式。

原本你才是占据主动的人,却在不知不觉间陷入了被动。如果真要问为什么,其实答案很简单,你爱对方,已经超过了对方爱你的程度。

有一天,男朋友点的外卖加了香菜。安琪委屈地说,“你知道我不吃香菜。”男朋友头也没抬,直接回道,“那你重新点一份好了。”

经过这件事,安琪决定要分手。有的人也许会觉得她小题大做,但在女人的世界里,与爱相关的事都是大事。

男朋友忘记的不是她的口味,而是对她的疼爱;分开点的不是外卖,而是从此要走的路。既然如此,那就离开吧。

——蓝天祥

爱的时候要体面,不爱了,也同样要体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