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鸿,叶宝鸿讲师,叶宝鸿联系方式,叶宝鸿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消防安全 投资理财 国学易经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鸿:军人、大学生是就业还是创业?价值100万干货!
2019-03-13 2693

                            军人、大学生是先就业还是先创业?

                                   ——价值至少100万干货分享


         军人、大学生,特别是在部队的现役军人和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群体,在走上社会前,表现出来的迷茫不在少数,担心未来前途。哪么到底是先创业呢?还是就业呢?

            做为有着24年工作阅历的老兵或历经沧桑有着大学资历的一员,结合当今市场经济学实践应用,自己多次创业经验,给大家分享点干货价值至少百万元以上,有深刻领悟的,价值连城!

         为什么退伍军人或大学生感到找个好工作很难呢?就业不成自己创业更有前途吗?

          其一,就业方面:退伍军人能吃苦纪律性强,爱动手有眼色,但学历普遍没有达到大学专科以上,要就业晋升或企业招聘时,企业单位都要求大专学历以上,很多人被卡住没有机会了,所以军人要提前通过网络课堂学习拿个大学证书多些就业选择机会是硬条件;社会大学生有学历优势,但纪律性和动手能力、眼色较差,适应岗位能力弱点,所以走上社会后多动手,练习眼色很重要;不管是大学生还是退伍转业军人就业:第一件大事是选择好比较喜欢的行业;第二件大事是选择一位人品好愿意分享成果的好老板;第三件大事是不要没成绩就要很高的薪资待遇;第三件大事是放下身段,从零开始做起;第四、脚踏实地,耐心的好好干十年以上把自己锻造成专家人才,才能在行业里有好的前途,实现干的活少,赚的钱多;只要符合前两个条件,待遇老板看着给就行有成绩了再加薪资,这样一来老板高兴后你就很好就业了。

          其二、创业方面:刚走上社会的军人、大学生创业失败率很高,不能想的很美妙就去干了。因为军人、大学生创业条件不具备的太多了(成本不会核算、人事关系不明等);如果军人实在不想走职业化道路,考证很难突破,那么要创业要有人一直指导(有军人大学生创业实战导师可给予帮助),创业前要找行业的成功者评估可不可以做?另外,大学生或军人家庭血缘关系里找找有创业的人品好的亲人拜访下给予指导,失败率就降低,这个环节是第一,第二是自己只有资源或资金,找靠谱有实力的实战亲友合作可以创业;第三是只投资不管理,用自己资金实现创业式致富;第四、创业时行业的门槛高点成功率就高,门槛低竞争大失败率就高!

          其三、大学生、军人走上社会时,最好的方式是先拜师能终身指导的人,这是条世界上的捷径!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名师带路!名师出高徒,早拜早受益!(更多就业创业的细节困惑可加我微信,微信同手机号可找到或任意浏览器找我名字也可以;我有大量各行各业专家人才资源)

全部评论 (11)
叶宝鸿

叶宝鸿

2021-09-16 16:07

普通的创业越来越难成功了

普通人创业,要么开厂生产点产品,要么开个店卖点东西。本质上都是进入到了一个红海行业,都是看别人生产什么,就生产什么;看别人开店卖什么就卖什么。

这种市场饱和的创业,一定是通过挤垮别人,来实现自己的成功。

而不是创造一个新品类,通过市场增量来获得成功。

所以,前者的竞争太过激烈,创业失败是必然。

不要用自己的钱创业,前文的中年人,每次创业都是自掏家底,最后落得家底亏空,无以为继。

用自己的钱创业相当于赌博,通过股权融资,用投资人的钱创业,那就是资源整合。

叶宝鸿

叶宝鸿

2019-10-20 12:37

以后谁来干苦活累活?
 
我认识的人,高中低收入家庭都有,但有一个共同点,孩子都读大学了,保姆家的孩子,物业工人家的孩子,都是不着边际的大学生。除了那些经常打架惹事的毛孩子,但凡靠谱一点的,都是大学生了。读了大学,就绝不可能当工人农民了,实际上就是失业也不干活了。
 
大多数二本孩子其实没有找到什么好工作。女孩子靠年轻,在某小公司混混日子。有些男生干脆靠家长养着,报个考公务员的班,假装努力。结婚谈恋爱,也是靠家长介绍。工厂里,绝大部分工人都是 35 岁以上的,年轻的几乎没有。
 
还有一些大学生在所谓的创业,干劲很大。说白了,就是把婚房首付烧了,也就拉倒了

叶宝鸿

叶宝鸿

2019-09-07 07:44

1、企业只有2个难题,顶尖人才和大量现金流难;
2、家庭主要2个难题,现金财富和情感世界难;
能解决难题,就是有财富入账。

叶宝鸿

叶宝鸿

2019-08-28 12:41

成年人必须知道一个事实:我们的人生是一场赌博。选择第一好,放弃其它好!

你不可能什么都得到,当你选择一条道路的时候,就是放弃了其他道路,这就是一次冒险,你不想放弃所有可能性,就是放弃了所有可能性。

叶宝鸿

叶宝鸿

2019-08-16 22:59

         根据统计显示,目前退役士兵主要从事岗位前五名分别是销售、驾驶员、辅警、保安、警察,前五项工作占到退役士兵工作岗位34.86%。
           此外,公务员、教师、健身教练、军拓教官、公司文员等也是退役军人主要就职岗位。所以按照上文去做,至少节省时间,至少少走弯路、至少持续失败……

李军毅

李军毅

2019-04-07 09:06

文章结合自身多年的经历,写的很实在也很用心,值的好好读一下

叶宝鸿

叶宝鸿

2019-04-07 08:58

创业分先后次序,千万不能搞错。

你必须是先有市场、有客户、有利润,然后再创业。这样成功率会非常高。如果你先创了业,再去找市场、找客户,那多数是要失败的。

 

六尺巷

六尺巷

2019-03-16 16:59

求职就业或自主创业,是目前各年龄层都关注关心探讨的不变主题!年轻人有年轻的不足,高学历有高学历的短板,阅历丰富也有阅历的缺失...当然年轻就意味着敢想敢做有冲劲,高学历有鹤立鸡群的优越,年长者有十足的坚韧,像刚刚过世的褚时健,他是老年逆袭且成功的光辉典范!
总之,当你感觉到有种强劲的力量推你奔跑时,你绝不可以爬行!虽然,都是在前进...

六尺巷

六尺巷

2019-03-16 16:32

厚道人,说厚道话,做厚道事,必有厚道回报!
丰富的阅历,扎实的实践,睿智的思维,敏捷的行动,必然的成功!👍 👍 
脉络清楚,成功的必然条件与充分因素相扣甚紧!👏 👏 

叶宝鸿

叶宝鸿

2019-03-15 22:19

         大学生及军人每年新就业人数900多万人,占就业群体人数的绝大多数!
         保障新就业人群能就业是国家一项重大大任务!有工作有收入有新财富,社会就有活力了。

12下一页共 2 页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