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鸿,叶宝鸿讲师,叶宝鸿联系方式,叶宝鸿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消防安全 投资理财 国学易经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鸿:消防行业的前景未来好吗?
2019-05-17 2441

                                                           消防行业的市场刚刚起步,未来市场无限宽广!


           大家都有共识,小地方是赚不到多少钱不能致富,因为人少产业少经济不发达!在大城市能赚到钱甚至致富,因为产业多人口多经济活跃!但一般普通人要生存下来,需要的是特长,能干什么事!

       各项各业人命关天的事,都必须有专业证书,方可操作上岗。例如:驾驶证是驾驶技术的凭证,技术再好无证驾驶结果可想而知;焊工证是焊接作业的资格凭证,没有证动火作业拘留十天……无证管理

      消防、从事消防相关工作等逐步行不通。

         特长证书是就业必须的证件,消防行业由于目前人才缺口大,近年来受到热捧!但是很多人不了解内情真像,几乎数千人问我,也想自学或在培训机构考个消防工程师证书挂靠单位不劳而获,能实现吗?

         回答:做梦!

         消防行业是防火为主的工作,人命关天的大事!近年来每年数千人火灾中遇难!没有一点基础,就想考证躺赚,自己不实际不考虑风险不考虑就业!实际上国家相关监管部门已严查违规违纪挂靠人员。

        消防行业不比其它行业,它不像“衣食住行”类行业,有各种各样的根本需求。只有全体国民的文化素质与安全意识提升到一定程度后,人们才会逐步感觉到“消防”不是对自己的约束,而是对自己的保护,

消防行业才会有自己真正的“市场”。至少目前,才刚刚开始“放管服”,更多的人(尤其是企事业单位及其老板们)只是完全沉浸在“放”里,只觉得原先政府部门对自己的约束被“放”了,更不会自己花钱再去给

自己找“约束”,哪怕冒风险担责任(试问哪个行业赚钱不冒风险不担责任,而且风险越大责任越重利润也越高.)。所以,消防行业的市场化发展至今才刚起步,任重道远,市场无限宽广。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从企业个数看,2017年,全国各种类型建筑业企业已超过30万家,其中,有施工活动的具有建筑业企业资质的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建筑业企业达到88074个,比1980年的6604家

增长了12.3倍,年均增加2202家。1980年,建筑业年末从业人数648万人,2017年达到5530万人,比1980年增加4882万人,年均增加132万人。40年来,建筑业人员素质也同步快速提升,既有国际视野又

有民族自信的建筑师、建筑业高级管理人才、工程技术人才大批涌现。2017年,建筑业企业工程技术人员达到713万人,是1999年同类型人数的11.6倍,年均增长14.6%。40年来,建筑业企业深化改革,打

破废除各种束缚,加快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积极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成绩斐然。消防行业和建筑行业本身就要密不可分的联系,现在消防行业改革已经拉开帷幕,市场化的改革趋势已然明

确,相信消防行业必定会沿着正确的改革路线,取得丰硕的改革成果。

       建议想企业管理人、责任人、从业者,先从最基础的《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资格证考起,打牢动手能力基础后,做好企业风险管理。从业者做消防工作至少6年后要不要考注册消防工程师自己衡量。不

可跟风,这是保护生命和财产的行业,拯救无辜生命的行业!  

         如考证不清楚,可咨询专业的我。如下是考证培训分7个班次,200余位同学考证培训现场。

全部评论 (9)
叶宝鸿

叶宝鸿

2021-06-01 18:35

消防工程师真的不行了吗?

2019年全国消防工程师考试参考人数约90万,通过率仅达到2%,而2020年度全国通过率直接翻倍,达到了8-10%。成为了大家口中的“放水年”。
这是不是一个信号呢?

2021年是消防改革的重要转折点,从《民法典》、《刑法修正案》、《消防法》的修订,到应急管理部修改的各项规章制度,我们都能清楚地感知到——“消防管理越来越严格了,制度法规和惩罚力度越来越大”。再到全国各地消防救援总队不断开展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全面检查,涉及企业资质、人员持证、人员水平等方面。

叶宝鸿

叶宝鸿

2020-11-07 12:46

消防工程师有没有年龄限制?

没有。

一次不过,一直可以考到75岁。
消防工程师是注册考试,只有报考条件要求,没有年龄要求,中专毕业三年可以报考二级,大专毕业六年可以报考一级,报名审核时主要以毕业证书上的毕业时间为准。
看图,报考条件

叶宝鸿

叶宝鸿

2020-08-24 12:53

注册工程师考试难度?

3本消防教材,相当于18本高中语文课本;
3本消防教材,相当于3套《西游记》全册;
3本消防教材,相当于3.5部《新华字典》;
3本消防教材,相当于33本《故事会》。

叶宝鸿

叶宝鸿

2020-08-22 18:23

消防市场需求?

1、服务机构,注册的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不少于2人,高级消防设施操作员不少于2人(可用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替代)。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不少于6人。

2.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必须由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担任,且必须具有中级工程师资格。

3.注册方可执业。

4.同时,对于建筑规模大于等于5000平的,至少由一个消防工程师带队现场检测;高层建筑及面积大于4w平的由2人带队检测。

消防岗位刚性需求

叶宝鸿

叶宝鸿

2020-05-30 14:17

消防市场潜力巨大

消防安全意识逐步提高,消防逐渐成为主动需求。城镇化水平和交通运输等配套投资不断提高,持续带动消防需求随着我国城镇化水平的不断提升,消防行业的发展也迎来重要契机。近几年,消防行业规模迅速扩大。2015年消防行业市场规模2355亿元,2019年市场规模突破3500亿元,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465亿元。

叶宝鸿

叶宝鸿

2019-11-25 23:47

消防工程师,历年考试简况如图所示:

叶宝鸿

叶宝鸿

2019-07-16 20:42

注册消防工程师报名条件是什么?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
1、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7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
2、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5年。学历高,工作年限短可报考。

叶宝鸿

叶宝鸿

2019-07-16 20:32

消防这几年如此火爆究其原因有一部分是我们国家现在流失很多消防部门的精英,根据前几年公安部门发布的通知来看,我们国家未来4年左右,将急需50万持证上岗的消防工程师,这也是消防工程师证书的含金量所在。其中想要进行资质转正的,前提是必须是有注册消防工程师持证人才才有资格。  
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市场价值,以及准确定位。在众多职业中,很多人对消防安全技术人员的认知不太准确,不仅仅限于“白领”这个称谓,消防工程师,和会计师,结构工程师,赋予这样的意义才能让消防技术人员得到一定的尊重和认可。目前一线城市,在看他们的招聘网上对此也很欠缺,据不完全统计,年薪约二十五万左右;2线或者3线城市的话,持证15万年薪。

叶宝鸿

叶宝鸿

2019-07-16 20:14


消防职业资格证报考条件:具备初中以上文化水平,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年龄在18-55周岁,男女不限。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