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泽龙,王泽龙讲师,王泽龙联系方式,王泽龙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米巴+人单合一+合伙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8-05-11 2970
对象
企业家 中高层管理者
目的
让人人成为经营者
内容

落地原理,从心开始

—— 建立自己的企业大学

 ——企业目前的现状:很多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产生了大企业病,组织僵化,组织管理层级逐渐增加、决策层执行层跨度加大,造成企业执行效率下降企业的信息传递,这种命令式金字塔一旦控制不了企业就丧失了生命力,具体表现为:

第一组织运营效率低:员工缺乏经营意识、和对企业认同感、认为经营是老板管理者的事。

第二组织运营成本高:部门缺乏核算体系,全员没有利润意识,不知道自己该为利润负责。

第三组织变革能力弱:正金字塔管理模式培养的都是奴才而不是真正具备经营能力的人才。

第四组织协调能力差:部门之间是是交付关系不是交易关系所以没有效率意识。企业领导人自身也意识到在互联网冲击下必须进行创新但是大船掉头难,长期形成的习惯、资源优势、业务流程,要改革非常痛苦,及时自己使出全力,这个力量也很快在组织层级中消耗掉,根源在于价值观、流程、结构、资源配置机制这四个方面组织僵化,目前最好的解决方式是导入阿米巴模式。



带来的后果是:

你的健康丧失、快乐丧失、幸福丧失

企业机会丧失、利润丧失,面临衰败、甚至死亡!


如何解决这一难题?

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必须由经营者一个人转变为经营者团队,企业从表面看是产品、技术、品牌的竞争,深沉次看是人才和资金的竞争,其实最核心的是文化机制和运营机制的竞争,通过文化和机制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依靠文化和机制提高组织与员工的积极性。为此很多企业自觉的学习欧美的的管理模式,如质量管理,目标管理、营销传播,崇尚西方的结果导向管理模式,但都是片段而非整体。


唯有JMC经营模式上至经营哲学,中到组织设计,下到日常表格操作,涉及全员而非某个职能部门,并且公开公正公平的提供一个全员努力的平台,才使得企业持续产生盈利。


西方管理学强调:“管事,弱化人的能动性,认为人是自私的,经营理念是股东利益最大化”,而稻盛管理学强调:“管人,提倡心灵赋能共同经营,强化人的积极能动性,经营理念是追求全体员工物质与精神两方面幸福的同时,为人类和社会的进步做贡献。”稻盛经营管理学强调:“经营哲学”+“经营技巧”两方面进行企业运营,才能最终达到使企业持续盈利的目标。


诸子百家通过对中国和日本导入阿米巴的企业进行研究得出:无论是日本还是中国很多导入阿米巴模式的企业只有30%的企业成功的提高了企业的收益,而其它70%的企业没有取得成功,原因在哪里?

第一:缺乏卓越领导能力的巴长,只注重模式复制实现内部交易、核算激励给企业带来的短期直接好处,而忽视了理念和人才培养。经营理念是企业变强的唯一方法,好的理念可以让员工不为了金钱多少而工作,而是为了一份崇高的事业而工作,让人生变得有意义有价值。只注中“术”方法工具而忽视了“道”规律、哲学,企业家美好“经营者意志”将变得事与愿违,短暂的业绩提升后换来的还是旧理念、旧思想、老行为。

第二:缺乏持续经营理念的渗透,创造一个全体员工都能朝着一个目标前进的工作环境,决定了企业的成败,好的经营氛围是最高的经营境界,但是好的氛围不仅是人力资源的事,更是公司一把手,公司领袖和管理者共同去创造,发自内心的靠自己的能量磁场去吸引和改变他人,领袖吸引管理层,管理层吸引员工,磁场的力量就是企业文化和理念。

第三:缺乏真正的理解阿米巴,知其然不够,还要知其所以然,知道阿米巴的缺点才能升级阿米巴,起到最大效果,转化为我所用,因为中日两国的国情和企业政策、人员文化、信仰价值观等因素存在很大差异,拿来主义必定会水土不服。


JMC阿米巴经营模式就是围绕中国企业的特点在构筑企业与员工目标共同体的过程中,将人激活,实现组织与人的双向提升,同时引入高目标、高激励、高负责、360度评价等落地工具,激发人的主观能动性,从经营的旁观者转变为经营的参与者。

它主要包含八大体系:

《阿米巴经营模式——落地班》

让每一个导入阿米巴经营模式的企业基业常青

【课程对象:】董事长、总经理、副总、总监(财务、运营、人力)、经理及业务骨干【课程目的:】1、学习阿米巴经营模式、理解阿米巴经营的精髓,结合本公司企业文化,梳理经营理念,并找到真正贯彻到全员的方法;2、通过实际案例学习了解阿米巴经营本土化运营机制、和各项经营工具的使用;3、理解阿米巴经营的本质与内容体系,建立适合自身的个性化阿米巴经营体系,让企业所有人具备自主经营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如何通过组织划分、经营会计、价值分配来提高企业经营利润。

【课程简介:】起源于京瓷的阿米巴经营模式是指将公司分成许多的每个业务单元(可以是一个部门、一条生产线、一个班组甚至到每个员工),每个单元就是一个阿米巴,都是一个独立的利润中心,就像一个中小企业那样活动,经营计划、实绩管理、劳务管理等所有经营上的事情都由他们自行运作,能让公司对市场的变化做出迅捷反应。阿米巴经营模式已经被众多行业和企业证明是行之有效的。其特征既非常适合国内企业经营的需求,又由于其文化的特殊性,导入中国并不能原样照搬,需要找到适合中国国情的模式,老师十多年职业升迁历程和反复创业经验,在对国内上百家成功导入阿米巴的企业进行研究总结凝聚成本课程,相信经历过创业艰辛的老师一定更懂你!

【授课形式:】 案例研讨、角色扮演、全员分享、专题讨论、个别交流

【课程时长:】 三天两晚  早上:9:00开课  中午:12:00-13:30 休息   下午:13:00-17:30     

【培训专家兼顾问:】 

王泽龙 老师诸子百家商学院 院长

诸子百家教育集团 首席顾问

阿米巴经营模式导入的咨询专家

曾任职国内上市公司高层管理咨询项目服务过30多家企业


3天2晚,干货满满

——学习就是第一生产力

—— 理念、原理 · 原则、工具、方法;案例解读、操作经验、误区提示 

——带回一套阿米巴经营推行解决方案思路、突破推行关键点


(第一天)新经济时代  个性化时代,释放老板潜能——从“管理事”到“经营人”!

第一章  JMC阿米巴经营概述

1、阿米巴经营简介

1.1. 什么是阿米巴经营

1.2. 认清JMC中国阿米巴实现持续高利润的本质

1.3. 百年师徒传承的《阳明心学》

1.4. 完整理解中国“【经营哲学+阿米巴模式+人单合一】经营体系”

2、经 验:【JMC阿米巴落地 天龙八部】 

  2.1. 诸子百家推行天龙八部,打通企业“任通二脉”!  

 2.2. 《经营哲学》辅心,《价值创造》辅行 的基本原则  

 2.3. 客户与价值:经营企业,一切要从创造客户价值出发   

2.4. “道与变”,“法与术”,企业之道,悟性自来。

成功案例:① 推行24个月,华为机利润率如何由15%至30%?                 

 ② 海尔集团,人单合一模式是什么?

第二章【JMC阿米巴经营的八个步骤】

第1步:经营哲学:圣贤之道,经营之道。

1.经营为什么需要哲学?

2. 企业经营理念为社会服务

3.提炼经营哲学成为企业信仰

4. 哲学如何落地—— 贯彻经营者意志,

实现哲学共有案例解读:- 京瓷经营哲学之为企业献身的精神课题报告:

① 学员企业  经营理念梳理与落地 方案

第2步:战略目标:建立创新机制,寻找客户创造价值

1.企业发展的根本任务是创造客户发掘价值

2.扎根于经营理念的SBU策略竞争力

3.基于SBU建立权责匹配的事业型组织案例解读:企业如何通过策略调整与组织设计,突破发展瓶颈?课题报告:② 学员企业  SBU   组织结构设计

(第二天)第3步:组织规划:结合战略布局,贯彻经营意志

1.组织划分的目的与战略布局

2.组织划分的基础前提

3. 组织划分的原则和条件

4. 组织划分的具体方法:划分依据、维度、层级…等5. 对单元的价值进行判断/适时调整以保持活力6. 组织划分后根据经营实际实现合并和分裂案例解读:- 制造型企业的组织划分课题报告:③ 学员企业 阿米巴经营组织划分导图

第4步:经营会计:时时数字化经营管理

,1.京瓷经营会计(BACS)设计原理

2.为什么企业更加需要经营会计?

3.“财务会计”、“管理会计”与“经营会计”对比剖析

4.正确理解《经营会计报表》

5.《经营会计报表》的核算要求

6. 《经营会计报表》的核算方法

7.《经营会计报表》的制定

8. 《经营会计报表》应用举例案例解读:- 制造/服务/贸易型企业的经营会计科目清理

9. 《经营会计报表》与跨部门的信息对应关系

10. 通过经营会计的“核算标准”为各阿米巴单元衡量价值

案例解读:- 某企业的《经营会计P/L表》实例分析解读课题报告:④ 学员企业 《经营会计报表》 设计方案         

内部交易:传递外部市场信息、搭建迅速反应机制

1.内部交易核心原则

2. 内部交易划分模式

3. 内部交易竞价机制构建模式

5. 各单元之间的交易定价方法

6. 如何确定内部交易的结构关系?

7. 如何从《经营会计报表》转化到《内部交易会计报表》?

问题一:内部交易时如何保证各部门都满意问题二:对内和对外的“费用分摊”如何计算案例解读:- 某企业《内部交易会计报表》解读          - 某企业的费用分摊解读课题报告:⑤ 学员企业  内部交易结构   设计导图

(第三天)第5步:评价激励:物质与精神双丰收,人心所向

1. 激励的基本前提:客观公正的员工劳动贡献评价

2、从承担责任到充分授权,建立高度透明的经营环境

3. PDCA循环与持续改进,量化分权体系构建

4. 岗位晋升官兵互选,打破僵局,激化活力。

5.高单聚高人、高人得高酬,高酬创高值。

6.上级领导审批制度变为用户需求驱动服务。

7.维度:什么作为评价贡献的依据才公平、公正?   - 自主经营体的贡献考核法             - 员工个人贡献考核法          难题破解:如何让员工问自己要工资?

第6步:演进发展:自驱动 自组织 自演进

1. 自驱动: “正金字塔管理”变“倒金字塔模式”从上而下的管理变赋权,让一线员工拥有(决策权、用人权、分配权)。

2. 自组织:“资源自组织” 用户资源化为战略资源,“由倒金字塔组织”变为“平台型组织”,从封闭到创业平台。

3. 自演进:“按单聚散,高单聚高人,高人拿高酬,单酬自驱动”,做森林,不做大树。

4.建立企业价值创造体系,打造内部技术客户沟通平台,升级为内外部技术资源整合平台,实现共创共担共享生态圈。   - 自主经营体的演进             - 演进体系          难题破解:管理体系让员工自驱动,

资源自组织,组织自演进

第7步:经营风控:目的是让行动自觉化

1. “日清日闭”的意义,每天找差距关闭差距。          

2. 日清五要素:清果,清因,清体系,清战略,清观念。坚决自以为非,客户为是。         

3. 日清三预:预案,预算,预酬,项目初期,发展期,运营期,成熟期,严格执行三预。       

4. 战略损益表:无论企业如何变革每个人都有一份航海图。        

5. 四象限宙斯模型:客户价值,人力资源,流程并联,闭环优化。案例解读:- 海尔战略损益表          - 解决问题:让每个员工都具有经营思维。

第8步:合伙人机制:企业做大的前提是聚集大量的优秀人才

1.合伙人股权架构 股权控制 股权激励          

2.合伙人平台打造 出资 估值 分红 退出          

3.把企业供应商、客户、员工设计为合伙人          

难题破解:- 如何让老板干的起劲,永无后顾之忧。

第三章日航启示——稻盛和夫留给企业家的无价之宝

1、 企业创建的目的是什么?

2、 如何实现企业的目标?

3、 “道”与“术”如何可持续化运转?

4、 利他经营,从心出发,构建自己的商学院打造不可复制的核心人才竞争力课程总结:【阿米巴经营商学院】自主经营驱动企业持续高利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