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芳,赵芳讲师,赵芳联系方式,赵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赵芳:让PPT与演讲完美结合
2018-05-09 2451
对象
适用于需要结合PPT演讲的各岗位工作及管理人员
目的
本课程让你做出好看的PPT,讲出好的PPT,改变提升你与众不同的PPT演讲
内容

做个好看又好听的演技派PPT演讲者》

——让工具和思想完美结合

引言:

当今的PPT无疑已经成为职场必备利器。无论你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还是初出茅庐的职场新人,不管你是IT技术男还是白领精英杜拉拉们,亦或你已经是国考入围的公务员,或者您是中高层领导(的秘书,专为领导些各种重要场合PPT)答辩成功、职位晋升、打动投资人、煽动市场、团队激励、大型会议……这些都要PPT辅助完成。但不要过分放大PPT这个工具的作用,而忽略了它为之配合的主角:“演讲者”,而恰恰90%的职场人认为,只要做好PPT就万事大吉。

错!

真正好的PPT呈现一定是:好看又好听的演技派PPT演讲,这样才能实现最好的视听效果。如何做到PPT好看,演讲好听?

难,也不难。

难,在于:我们的使用者对PPT的理解还停留在:模板要精美、动画要炫酷这样的简单视觉层面,导致“偶像派”“花瓶式”PPT比比皆是。而照本宣科式的表达呈现方式则令PPT更加傻白甜、呆板刻意没有吸引力和号召力。根本无法打动听众和观众,更不要说入脑入心的精彩演讲。

不难,在于思想的转变:如果把PPT比作个演员的影视作品,想拿到“奥斯卡奖”一定是演技加颜值,不光要拥有好看的皮囊还要有万里挑一有趣的灵魂才能让PPT 成为 经典之作。

故,本课就是要用不同的视角和思路,重新架构PPT呈现方式。颠覆之前PPT简单表面化的“化妆术”,让PPT内外兼修,既要有光鲜亮丽的外表也要有逻辑清晰的思路,PPT不仅要好看,而且要好听!只要两者有机结合就能呈现出一场精彩而有效果的PPT视听盛宴。

接下来让我们开启迈向成为“好看又好听的PPT演技派演讲者”学习之旅吧!


课程大纲

上篇:做出好看的PPT

中篇:讲出好听的PPT

下篇:论《演讲者的自我修养》


上篇:做出好看的PPT

一、什么是好看的PPT ?(不单是样子好看,还要“好看懂”)

二、PPT的加法与减法(加减亦有道,加法易做、减法难)

三、找到属于你的PPT风格(风格,在于你对自己和受众的了解)

四、揭秘PPT的真实作用

(1与受众同步60分--2引领受众90分--3影响受众120分)

五、躲开那些“美丽”的PPT陷阱(简化那些抢镜的模板背景、“画蛇添足”的动画不要也罢)


中篇:讲出好听的PPT

一、一切从“人”开始(受众分析:年龄、性别、角色、地域、……)

二、PPT演讲三个阶段(听懂、想继续听-连续剧效应、想再次听品牌效应)

三、PPT演讲四要素(准确、清晰、简洁、有趣)

四、PPT的两个倾向性方向(讲受众想听的,讲我想让受众听的)

五、试讲PPT演讲必经之路(先讲给自己听,能打动自己的演讲通常不会太差)


下篇:论《演讲者的自我修养》

演讲者需具有三方面基本素质:

1、要足够自信(自信来自以下两点综合构成)

2、思想有深度(够专业,思考及思想要突破表层)

3、知识要渊博(专业及周边知识)

成为一个优秀的演讲者,有了以上素质还远远不够,还需要有演讲的能力。

1、需有知识串联能力

2、语言表达要生动

3、有故事个性化的能力

4、要有演讲控场能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个优秀的演讲者不是一日养成的。

以上的演讲者素质和能力都可以通过专业的方法和训练获得。

期待你参加改变提升你与众不同的PPT演讲课程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