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辉,宁国辉讲师,宁国辉联系方式,宁国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政企新媒体+传统企业转型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宁国辉: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之互联网思维
2019-11-25 2362
对象
国家电网设备部、营销部、互联网部、物联网部及电科院等
目的
树立互联网思维,更新专业知识,更新知识结构
内容

自2019年年初,国家电网公司提出泛在电力物联网概念以来,泛网建设有序进行:3月,发布泛网建设大纲;7月,年中会展示8类42个泛网应用场景;10月,召开泛网推进会并发布白皮书。


互联网的下半场,电改的深水区,国网转型,时不我待。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正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转型。


国网董事长寇伟反复强调,在泛网建设中,要树立“互联网思维”。

要坚持以新思维推进新战略,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在资源共享、业务协同、迭代创新上下功夫,切实抑制投资冲动,克服盲目“上项目、铺摊子、建系统”的倾向。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满足各层级需求为导向,直击客户“痛点”,积极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满足需求”到“创造需求”“引领需求”的转变。


一、产业互联网

1. 产业互联网的背景

2. 产业互联网的定义

3. 产业互联网三个阶段

4. 产业互联网发展的四大资源

5. 产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

二、泛在电力物联网

1. 《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大纲》解读

2. 《泛在电力物联网白皮书2019》解读

3. 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主线和重点

4. 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之企业中台

5. 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之云边协同

三、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之互联网思维建设

1. 用户思维

2. 迭代思维

3. 大数据思维

4. 生态思维

5. 跨界思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