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虹霖,米虹霖讲师,米虹霖联系方式,米虹霖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米虹霖:重庆学西点培训学校学比较好还是做学徒比较好?
2018-07-26 2317
对象
西点学习人员
目的
零基础,热爱西点烘焙,希望通过技术改变命运,但是缺乏社会经验的初、高中毕业生,以及缺乏行业人脉关系的就业者。
内容

就目前发展来看,学习西点有两种模式较为常见:一是到专业的烘焙蛋糕西点培训班,另一种是找一家蛋糕西点店由师傅带着学习。就二者培训模式,重庆新梦想西点培训学校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其优劣进行简单描述。

由于蛋糕西点店运营主要以营利为目的,蛋糕西点店聘请厨师是服务于客人,而不是服务于徒弟。在一般的酒店,由于运营的需要,师傅是没有更多的时间单独悉心教授徒弟们的,这就导致了“徒弟们”的学习效率非常低。与此同时,酒店既然让你拜师学艺,酒店就不会让你闲着。但又由于技术不到位,酒店老板又不会让你上灶,打杂便成了当下主要工作。


无论学习什么技能,大家都会关心这样一个问题,是否能更好的就业?事实上,职业培训就是就业培训。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四星级以上的酒店是不会让主厨带徒弟学习的,只有小型的蛋糕店才能允许带徒弟,即便有朝一日“学成出师”,除了有人情世故的牵绊外,想要跳槽也是非常难的,即便有幸进入高级酒店,而与专业西点院校的毕业生相比较,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


对于西点培训技术的学校而言,在初学期间,基本功的学习与反复的实操练习是非常重要的,在专业院校学习的优势就是,不但有充裕的反复练习的时间与机会,学校还会提供实操教室等练习食材。其次,学校营造起来的良好的学习氛围,专业的西点培训学校可以在比、学、赶、帮、超的学习过程中,培养学习兴趣,激发学习潜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