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伟萍,邵伟萍讲师,邵伟萍联系方式,邵伟萍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邵伟萍:青少年财商训练课程
2018-05-28 2681
对象
6-18岁青少年 
目的
培养孩子的理财习惯,提高财商
内容

     当前社会因为财商教育的缺失,很多青少年对金钱没有正确的认知,被不正确的金钱价值观所危害。啃老 族、月光族、校园裸贷、攀比消费、巨额打赏,以及其它由金钱问题导致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等社会不良现象不容忽视。

      财商就是指一个人与金钱(财富)打交道的能力。财商是与智商、情商并列的现代社会能力三大不可或缺的素质。可以这样的理解,智商反映人作为自然人的生存能力;情商反映社会人的社会生存能力;而财商则是人作为经济人在经济社会中的生存能力。

现代社会,经济及金钱现象无处不在,人们对金钱的态度、获取和管理金钱的能力,对于人们生活的富足、幸福影响越来越大。换句话说,财商对于人们来说,其重要性将超过智商、情商。

财商被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是实现成功人生的关键。财商和智商、情商一起被教育学家们列入了青少年的“三商”教育。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