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茹国,段茹国讲师,段茹国联系方式,段茹国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最后一公里宣讲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段茹国:冲刺高考最后一公里 让青春无悔终生无憾
2018-07-13 2744
对象
高三下学期学生
目的
冲刺高考的激情与方法
内容

同学们,让我们回顾一下我们曾经走过的历程,我们从小学到初中,从初中到高中,整整走过了十二年,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只为了即将到来的高考,十余年磨一剑,高考就是我们勇于亮剑的战场,此时此刻,亮剑精神尤其重要。什么是亮剑精神?百科解释:古代剑客们在与对手狭路相逢时,无论对手有多么的强大,就算对手(方)是天下第一的剑客,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是倒在对手的剑下,也虽败犹荣,这就是亮剑精神。今天,我们对手(剑客)就是我们已定的目标,我相信我们通过十余年的努力,我们既能勇敢的亮剑,更能将对方收入囊中。请问同学们,你们的既定的目标是什么?请大家勇敢的亮出来。亮剑于清华、北大的请举手,虽然有的同学未举手,但我知道你是有的,但只是勇气和底气还不够;再请问,亮剑于一本院校的请举手?亮剑于二本学院的请举手,亮剑于三本大学的请举手,未举手的我猜应当是专科大学的剑客了。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让我们用大家最新的一次模拟考成绩来作个分析,经校方统计,600分以上的有  人,以2016年录取分数线来看,一本上线79人,二本上线281人,三本上线  人,专科上线  人,其他  人。对此,同学们应当清楚你是属于那一个层级,这是不是就是我们的极限呢?不,绝对不是,改变命运还有一个月,一个月足可改变我们的命运。

给大家讲一个关于跳蚤的故事,也许曾经有人给大家讲过,但今天还必须得讲,因为在此时此地意义重大。生物学家往玻璃杯中放入一只跳蚤,跳蚤轻易地跳出来了。再把这只跳蚤放入加盖的玻璃杯中,结果一次次跳起,一次次被撞。最后,这只跳蚤变得聪明起来,它开始根据盖子的高度来调整自己所跳的高度。一周之后取下盖子,而跳蚤却再也跳不出来了。道理很简单,跳蚤调节了自己跳的目标高度,而且适应了它,不再改变。很多人不敢去追求梦想,不是追不到,而是因为心里就默认了一个“高度”。这个“高度”常常使他们受限,看不到未来确切的努力方向。同学们,听了这个故事,大家静下心来想一想,你是不是这样认为,我本不是读书的料、我顶多就考个专科、我能考个三本就不错了等等,或者有人常常对你说,你考得上不得、你就是个专科的料、你就是个三本的料等等,按照跳蚤理论来说,前者是你自己给自己设了个盖,后者是别人给你设了个盖,你就是瓶中那只愚蠢的跳蚤,同学们,掀开盖子吧,无论是自己还是别人给设的盖子,我们不做别人眼中的“跳蚤”!

掀开盖子,无论你能跃得多高,但我知道你一定能跃过当初的这个盖子的高度,给自己定个超越的目标。说到目标,和大家看一贴网络上的广告“高考最后冲刺提高30分不是梦有成功案例”,30分目标要求太一般,只要你有心,最后冲刺提高50分、100分,150分,一切皆有可能。30分、50分,它会让似乎注定要走入社会的你,步入专科大学;它会让专科的你步入三本大学;它会让三本的你步入二本学院;它会让一本的你,选择最牛的大学院校,最名的大学院校,“985”39所大学里有你,“211”100所大学中有你。十二年潜心作画成龙,今日冲刺点睛,让你成为巨龙。100分、150分,会让本无希望的你出奇的好,会让专科的你越过三本进二本,会让三本的你越过二本进一本,会让一本的你步入清华、北大的校门,十二年了,你就是那匹最后杀出的黑马。同学们,人生能得几回搏,能有几回拼,虽然高考过后依然会有许许多多的考试,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考试的过程,但是高考奠定的是今后每一次考试平台的高度,平台越高竞争就越小,院校的优劣、专业的冷热,直接决定了今后的你将在什么平台上混。为此,难道我们还不为这最后一公里的冲刺而努力吗?我们的口号是:冲刺高考最后一公里,我就是点睛的巨龙;冲刺高考最后一公里,我就是杀出的黑马。想不想?——想,那就让我们大声的喊出来。

冲刺高考最后一公里,我就是点睛的巨龙;

冲刺高考最后一公里,我就是杀出的黑马。

……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